纪斌:大陆对台方针不变 “反独”力度更大

2017年03月08日来源:海峡之声网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表示,今年大陆对台政策不变.jpg

纪斌:大陆对台方针不变 “反独”力度更大

  海峡之声网3月5日北京讯(记者廖一杰 蔡二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对台工作方针时指出,“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坚定不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为,在两岸关系趋于复杂严峻的情势下,报告清晰阐明了大陆对台方针政策的一贯立场和“反独”决心。

  “报告体现了大陆对台的一贯立场。”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接受海峡之声记者采访时说。报告在“台独”分裂活动前增加了“任何人”、“任何形式”、“任何名义”的表述,纪斌表示,这是大陆对岛内分裂活动的因应。他指出,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不断推行“去中国化”“去孙中山”“去蒋化”等小动作,大陆对此有着清醒的认识,需要明确提出来,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

  2017年全国两会是民进党上台后的首次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认为,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对台湾民众做出了很好的承诺,就是大陆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态度没有变,为台湾同胞谋福祉的诚意和努力没有变,对两岸同心实现民族复兴的期望没有变。

  全国政协委员张宁表示,无论台湾政局如何变化,大陆对台政策是一贯的,“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这是不会改变的。”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