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党组书记苏辉解读两会报告涉台内容:中央对台工作体现“四个依旧”

2017年03月20日来源:本刊台声网

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党组书记苏辉在接受本刊专访

  本刊台声网讯(实习记者 信连心)两会议程过半,日前,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党组书记苏辉接受本刊独家专访时表示,中央对台工作诚意依旧、心情依旧、情谊依旧、信心依旧。

  谈及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俞正声主席的政协工作报告,苏辉表示,两份报告很振奋人心,体现了国家对民生、经济发展的关注,成绩有目共睹,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也体现了中央对国家下一步的发展信心满满。

  聚焦到两份报告中的涉台内容和对台工作,苏辉认为可以用“四个依旧”来阐释,“我觉得中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通过政协工作报告向台湾同胞传递出一种信息,或者说一种信号,虽然只有短短几百字,但内容厚实丰富,充满对台湾同胞手足情谊,这就是我们对台湾岛内、对我们台湾同胞的诚意依旧,我们的心情依旧,我们的情谊依旧,我们的信心更依旧,我们还是期待着台湾同胞能跟大陆同胞一道,为祖国的完全统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我们对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信心满满”。

  苏辉表示,如何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两份报告传递出的中央对台大政方针,作为台湾同胞在大陆的乡亲组织,我感觉我们全国台联首先就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把帮助台湾乡亲的事情办好,让台湾乡亲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大陆对他们释放出的真诚、善意和兄弟般的情谊。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