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杰副会长会见台湾少数民族甘肃参访团

2017年07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017725日,陈杰副会长在甘肃兰州会见台湾少数民族甘肃参访团一行40人。甘肃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万泽刚、甘肃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等一同参加会见,甘肃省台联会长杜逸主持活动。

陈杰副会长讲话

  参访团根志优团长首先致辞,感谢全国台联和甘肃省台联为参访所做的工作,并介绍了参访团成员。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了解和借鉴甘肃省的少数民族政策,开展深度交流合作,为两岸少数民族发展做更多的工作。

  万泽刚副部长主要介绍了甘肃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少数民族政策、“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情况。并介绍了民族区域自治和民族法制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甘肃省实施的一系列扶持和惠及少数民族发展的政策进行了解读。最后,希望台湾少数民族同胞能够秉持“两岸一家亲”,多沟通多走动多交流。利用少数民族优势为两岸交流打开新局面,实现陇台少数民族的共同进步。

  最后陈杰副会长代表汪毅夫会长和苏辉书记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问候。对甘肃省委统战部等单位的热情招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对台湾原住民议事联盟为促进两岸少数民族的相互交流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参访团能够进一步了解大陆“一带一路”战略和“精准扶贫”政策,让台湾少数民族同胞更多了解大陆少数民族政策,推动民间交流,增进共识认知。希望新老朋友能够为实现“两岸一家亲”作出自己的贡献,为两岸和平发展做更多的努力。

2017-07-27 23:19:29.163000

     参访团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2017-07-27 23:21:21.942000

 参访团考察临夏回族特色街区产业发展情况

  本次参访活动于718日至26日在甘肃省和四川省内进行。在甘肃省台联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参访了武都5.12地震灾后重建新村、九寨沟、郎木寺藏区、临夏回族自治州等。期间主要与藏族、回族等少数民族围绕着民族文化和产业发展进行交流。通过参访交流了解到甘肃省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少数民族政策等,实地感受到大陆少数民族在国家的政策和产业扶持下取得的成绩。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丰!(图/ 王利华)

  2017-07-27 23:22:04.337000

参访团与郎木寺藏族同胞联欢交流  

2017-07-27 23:22:34.406000

参访团考察5.12地震灾后重建新村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