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贤会长出席第六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结业式并致辞

2018年01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在结业仪式上致辞

  1月27日,第六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厦门市第一广场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福建省台办副主任吴一明、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等有关领导,以及台湾中华基金会董事长董建华、台湾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理事长邓哲伟等台湾嘉宾及百名台湾青年学员参加了结业式。结业式由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主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为学员颁发结业证

  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为第六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的台湾青年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主持结业式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在结业仪式上致辞。他说,大陆始终高度重视台湾青年的诉求和福祉。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尽管两岸局势发生重大变化,但是,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和亲情的政策方针没有变。过去是这样做的,现在仍然善意不变。顺应台湾同胞来大陆学习、生活、创业、就业的需求,大陆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推进与落实中共十九大提出的“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积极为台湾青年到大陆就学、就业、创业搭建平台、优化环境、提供便利。在去年采取的二十多项政策措施基础上,今年还会持续推出新的政策措施。他指出,大陆的发展,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广阔空间。大陆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市场空间巨大,发展机会良多。“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星火业已成为燎原之势,同时大陆生活环境的改善、公共服务的提升,特别是大陆这几年薪资水平的提高,为台湾青年来大陆谋求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难得的机遇。我们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分享大陆改革开放成果和发展机遇。

黄志贤会长强调,全国台联是台胞乡亲在祖国大陆生活、发展的坚强后盾。全国台联是定居在祖国大陆台湾同胞的同乡会组织,是大陆同胞联谊台胞乡亲的一座“桥梁”。全国台联成立三十多年来,热忱地为来祖国大陆投资、经商、求学、探亲、访友的台湾岛内乡亲提供便利,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台胞之家”。今后,全国台联和全国各级台联组织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台胞乡亲提供热忱的服务。黄志贤会长希望台湾青年朋友,勇敢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坚定维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决反对一切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行径,在“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交响曲中唱出最强音。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在致辞中说,青年是民族的希望,是两岸的未来,是推动两岸经贸合作发展的生力军。习近平主席指出,要为两岸青年学习、就业、创业、交流提供更多机遇、创造更好条件,使两岸基层民众尤其是青年一代成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实现民族振兴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随着两岸经济融合的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求学、就业、投资、生活,他们对在大陆谋求更好发展机遇和享受更便利生活的诉求日益强烈。顺应台湾青年的期待,帮助和支持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分享大陆快速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王锦珍副会长表示,希望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就业实训、商事法律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两岸青年交流和经贸合作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多服务,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与台湾青年参加交流分享会

  当天下午,福建省台联等单位在厦门举办了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分享交流会,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和百名台湾青年参加了交流会。福建省台联兼职副会长、大洲集团董事长陈铁铭,厦门集美大学台湾讲师李炯毅以及台湾上趣团队景观设计师张欣颐等台胞现身说法,分别从自己的亲身拚搏经历,铨释人生的真谛、社会的责任以及企业的信念,鼓励台湾青年踊跃到大陆创业就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交流会上,企业家们还与台湾青年开展了互动交流。

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交流分享会

  刚到广东珠海市就业的台湾青年程琪说,通过培训班的课程学习、学员交流和专业师资的指导以及参观实训活动,显著地感受到电商发展对当今社会带来的冲击,意识到电商领域的博大精深及未来看好的成长爆发力,感受到大陆社会经济的发展速度和对台湾青年的热情友好。来厦门创业的台湾青年刘华平称,他来厦门创业有10多年,先后从事过餐饮、烘焙及养殖业,事业小有成功。参加了这次培训班后,他会考虑从事微商行业,借助互联网开展闽台农副产品贸易。在台湾辅仁大学金融与国际企业系就读的胡书豪表示,此次培训学到了电商的基础知识,大陆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大学毕业后有机会想到大陆发展。台湾铭传大学学生陈柔安感慨,有关大陆电商品牌的东西,不管是营销、推广及物流的业态相比台湾均有较大的优势。如果未来有机会到大陆发展,不管是就业还是创业都好。

  培训班期间,有近10名台湾青年主动与中国贸促会台港澳企业服务中心联系,表示大学毕业后有意向到该单位平潭服务中心实习,更深入地了解大陆鼓励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政策和投资环境,为将来到大陆创业就业做好准备。去年在台湾私立南台科技大学毕业的项佩萱表示,她近期已联系好了在厦门就业,今年春节后,即将从台湾来到厦门的企业上班。

参观厦门海沧区青创园

参观福建七匹狼集团

在美丽厦门留下青春倩影

  本期培训班从1月22日开班,来自台湾10多所高校的台湾青年通过为期七天的培训,学习了电商发展现状及趋势,新零售下的新快消、人货场及供应链和技术变革,店铺创建及店铺后台操作、运营规划、营销推广,内容电商的概念、内容电商的未来以及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等课程,台湾青年还参观了厦门海沧区青创园、思明区北大创业训练营等地,并赴福建七匹狼集团、厦门嘉晟集团、厦门大洲控股集团等著名企业开展实训。培训班由福建省台联、台盟中央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委员会、中国贸促会台港澳企业服务中心、厦门市台联和淘宝大学泉州培训机构联合主办,由全国台联、中国贸促会指导。(图、文/周雄铭)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