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送入农户家 鼓舞干劲奔小康
——黄志贤会长甘肃调研侧记(二)

2018年02月1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月10日上午,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赴甘肃省榆中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甘肃省台联会长杜逸,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黄京华,全国台联办公室副主任兼人事处处长陈小艳等同志同行。

  黄志贤一行从兰州径直抵达榆中县小康营乡浪街村。低保户赵菊英是全村最年长的老人,刚刚度过94岁生日,黄志贤和老人家拉起了家常,关心老人平时的饮食起居,祝福老人健康长寿。赵菊英老人说,她现在吃得好、住得好,儿孙都很孝顺,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

黄志贤会长甘肃调研

黄志贤与赵菊英老人亲切交谈

  沈世东是浪街村青年农民,他不等不靠不要,努力打工挣钱,重视对女儿自尊心自信心的教育培养。黄志贤对他自强自立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他用勤劳和智慧实现脱贫致富,鼓励他的女儿沈淑玉好好学习,长大为榆中发展做出贡献。

黄志贤会长甘肃调研

黄志贤与沈世东一家

  贫困户李海军以及张玉生的孩子分别在全国台联的牵线搭桥下,由台胞及社会爱心人士结对长期资助,黄志贤向孩子们转达了爱心人士对他们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勉励她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将来把爱心不断传递下去。

黄志贤会长甘肃调研

黄志贤与张玉生一家

黄志贤会长甘肃调研

黄志贤在张玉生家

黄志贤会长甘肃调研

黄志贤与李海军一家

  老党员周孝祖是原大队干部,党龄已经有59年,黄志贤拉着周孝祖同志的手,坐上炕头,感受“电暖炕”的取暖效果。

黄志贤会长甘肃调研

黄志贤在老党员周孝祖家

  在入户走访慰问中,黄志贤着重了解了浪街村危房改造情况,以及群众生活的实际困难,致贫原因以及相应的脱贫对策,实地调研了榆中县“改炕”试点工作,详细了解耗能情况、安全保障、政府补贴等。

黄志贤会长甘肃调研

黄志贤会长关心李明燕学习情况

  在浪街村委会,黄志贤向浪街村五保户等困难群众赠送冬衣,送去台胞爱心人士的关心和祝福。

黄志贤会长甘肃调研

黄志贤向浪街村五保户赠送冬衣

  黄志贤一行考察了浪街村多肉植物种植大棚以及“老家·浪街”乡村旅游项目,了解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三变”改革的情况。

黄志贤会长甘肃调研

黄志贤在浪街村实地走访


黄志贤会长甘肃调研

在浪街村多肉植物种植大棚

  全国台联选派到榆中县挂职副县长的陈湛同志、在浪街村任第一书记朱肖宏同志详细讲解当地情况。黄志贤肯定了2名同志扎根榆中,深入群众的工作作风,他非常关心2名同志的工作生活,勉励他们在基层多学习,为榆中县、浪街村建设发展贡献台联力量。他要求朱肖宏同志,一定抓好村党支部建设,多向村民宣传党的理论和政策,抓党建促脱贫,在奔向小康的路上,大家要携手同行。

  随后,黄志贤会长与榆中县干部进行座谈。榆中县委书记王晓宁介绍了榆中县县情以及榆中县下一步发展县域经济及脱贫攻坚工作思路。黄志贤说,全国台联对榆中定点帮扶已有20年,全国台联与榆中县人民的情谊会一直延续下去,在走访中,看到了榆中县脱贫攻坚的力度,感受到了家家户户干劲十足,相信榆中县一定会尽快实现整县脱贫的目标。他还就全国台联进一步帮扶榆中县有关工作谈了意见。

  榆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林,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钟天雷,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宗福等同志参加座谈。

黄志贤会长甘肃调研

座谈会

  黄志贤会长心系榆中脱贫攻坚事业,此次走访已是农历腊月二十五,行程安排紧凑,春节前为基层群众送来了党中央的关心,温暖了浪街村民的心。浪街长寿老人赵菊英的孙女说:“2018年2月10日,对别人家来说是普通的一天,但对我家来说是一个值得回忆的日子。天气虽然很冷,但我们心里却无比温暖,感谢北京的领导来我家做客,我奶奶特别高兴。”

  座谈会结束后,黄志贤会长一行将赴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等地走访慰问台胞。

  文/陈湛、温峥  图/任玉洁、温峥

[编辑:普燕]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