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台联第九次代表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杨毅周副会长出席并致辞

2018年04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河北省台联新老班子合影

49日至10日,河北省台湾同胞第九次代表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志立,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主委卢晓光,河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刘礼梅分别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省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河北省台联会长王耀冀代表八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河北省近百名台胞代表参加会议。

高志立充分肯定了河北省台联第八届理事会五年来,在联谊服务台胞、深化冀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当地经济文化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毅周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杨毅周代表全国台联致贺词。他表示,五年来,河北省台联第八届理事会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直接指导下,坚决贯彻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结合河北省的特点,充分发挥台胞人民团体的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作为,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五年来,河北省台联全心全意做好定居台胞的联谊服务工作,努力提升河北省台胞的生活水平,着力培养台胞优秀人才;健全完善常住河北台胞的联谊服务机制,积极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以文化、创业为重点大力开展冀台交流合作,特别是冀台两地青年交流,取得突出成效;努力强化参政议政和自身改革建设的创新,引导广大台胞乡亲积极投身建设“美丽河北”的事业中来,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希望,新一届河北省台联理事会继续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台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历届理事会扎实工作的基础上,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王耀冀同志代表八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河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河北省台联第九届理事会及其领导班子成员,廖海鹰当选河北省第九届理事会会长,选举陈瑛、史晓英、卢鸿军、刘荣杰、蔡杉为副会长。任命王鹏为河北省台联第九届理事会秘书长,聘请杨方若、王耀冀担任河北省台联第九届理事会名誉会长,聘请徐胜美、王爱鸽、游俊英、王海英、傅沉颦为河北省台联第九届理事会顾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投票选举

河北省人大民侨外事委员会主任王振平,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栗慧英,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长梁立新,河北省台办副主任付辉东等以及河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河北省各有关人民团体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开幕式。

高志立常委会见杨毅周副会长

    会前,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志立会见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会议闭幕后,河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平、副部长栗慧英接见省台联理事会新老班子成员并举行座谈会。(文/图 赵红科)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