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台胞心声、摸地方实情、促台联发展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赴湖南调研

2018年04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黄志贤会长(左四)出席全国台联来湘座谈会 

  4月20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率调研组就台联组织建设、台胞人才培养和深化台联工作到湖南省调研。期间,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看望黄志贤书记一行,双方就群团组织改革、地方台联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右)与全国台联黄志贤会长交谈

  当天下午,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湖南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冯波主持,全省定居台胞代表、省台联、长沙市台联机关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宣传信息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湖南省台联白树仁会长向调研组汇报了省台联有关工作情况,来自湖南省内党政机关、武警消防部队、高校、非公企业、金融等部门和行业的8名台胞代表从个人成长经历出发,谈体会,谈收获,并针对台联工作提出了诸如建立专门委员会、加强对体制外台胞人才培养、增强对台胞青年的教育引导等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黄会长认真地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参与大家的互动。

黄会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黄会长对湖南省台联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湖南省定居台胞立足主业,在不同岗位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台联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也非常中肯。

  结合新时期台联工作,黄书记对大家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夯实工作基础。台联组织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要注重从台联历史的学习中找到台联工作的定位,通过学习夯实做好台联工作的基础。二是要抓好组织建设,培养台胞人才。希望台胞加强自身能力素质提升,补足能力短板;希望地方党委政府积极培养、发现台胞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为台胞成长锻炼搭建平台,为台胞发挥作用提供舞台;地方台联要多措并举,积极探索成功经验。三是要发挥优势,展现台联作为。要立足台联特色,发挥亲情友情乡情优势,要关心爱护定居大陆台胞,竭力为台胞乡亲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谋福祉,凝聚人心和力量;要积极做好常住台胞工作,为台商、台生、台干及家眷在当地创业、经商、学习、生活做好服务、提供便利;要广泛团结联络台湾岛内、港澳和海外的台湾同胞,推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真正使台联在对台工作中承担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还勉励大家传承老台胞的优良品质和作风,保持团结向上的精气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建功立业,为推动两岸和平统一进程、服务祖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全国台联文宣部副部长陈小艳,台胞部组织处副处长、调研员王俊龙陪同调研。(图/文 冯可佳)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