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黄志贤会长看望湖南定居台胞

2018年04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420日,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一行,在湖南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冯波、湖南省台联办公室主任谭双翼的陪同下,看望慰问湖南省定居台胞。

黄志贤会长(前排中)看望湖南省台联原会长林华生(前排左)

湖南省台联原会长林华生是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祖籍台湾高雄,出生于日本,上世纪六十年代响应祖国号召回国定居。在湖南省台联工作期间,林华生会长在加强台联组织建设、服务在湘定居台胞、开展涉台交流交往以及青年台胞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黄志贤会长充分肯定了林华生会长对台联事业所做的贡献,并鼓励林会长充分发挥台胞、归侨特殊身份以及岛内、海外社会关系,继续为台联工作发展建言献策,为推动祖国统一进程发挥余热。

黄志贤会长(左二)看望湖南省台联原副会长杨必中(右二)

湖南省台联原副会长杨必中是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副教授。初次见到杨教授,都很难想象这是一位上个世纪70年代的留美博士。老人衣着极其朴素,却精神抖擞,笑容可掬。据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伟(上图右一)介绍,1980年,杨必中教授放弃了美国优越的生活和工作,回到大陆,并将自己原名“杨六泾”改为“杨必中”,以表明自己要回到祖国大陆的决心。杨教授治学严谨,为人谦虚,深受学生爱戴,28年前到湖南大学工作时,他就已是副教授了,但直到退休仍然是副教授,学校多次要给他升教授,但他每次都婉言拒绝了,总是说自己水平还不够晋升教授,把机会让给其他成绩更突出的人。黄志贤书记详细询问他在台湾生活学习情况,赴美留学时参加海外学生爱国运动的经历,以及回祖国大陆定居和工作的心路历程。老人回忆起当年在美国感受的轰轰烈烈的海外保钓运动,坚定的眼神不时泛出泪光。“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都知道,美国人是靠不住的,我们要回到自己的祖国。”杨必中教授豁达的胸怀、赤诚的爱国之心令在场的所有人为之动容。黄志贤书记拉着杨老会长的手动情地说,“像您这样从岛内回到祖国大陆定居,积极投身祖国现代化建设的爱国学者、老台胞,是台胞中的楷模,是台联的宝贝,大家都应该向您学习。”黄书记嘱咐杨老保重身体,保持身心愉悦,有什么需要就找“台胞之家,还要求省台联要经常关心老人的生活,让广大定居台胞,尤其像杨老这样做出特殊贡献的台胞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照顾,安度晚年。

全国台联文宣部副部长陈小艳,台胞部组织处副处长、调研员王俊龙陪同看望。(图/文 冯可佳)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