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一行访俄看望台侨胞

2018年05月0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黄志贤会长(左四)一行拜访驻俄罗斯大使馆

  5月5日至9日,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为团长的访问团一行6人访问俄罗斯。

驻俄罗斯大使馆李辉大使(右)向黄志贤会长(左)介绍有关情况

  6日,黄志贤一行拜会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与李辉大使进行工作交流。李辉表示,广大海外侨胞社团是反“独”促统的重要力量,我们支持侨团发挥作用,扩大团结联系的覆盖面,为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黄志贤会长表示,全国台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台胞乡亲的桥梁和纽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台联将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两岸一家亲"重要理念,充分发挥乡情亲情优势和人民团体特点,希望团结越来越多的海外台胞和广大侨胞,开展声势浩大的反‘独’促统运动,在新时代继续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

 

黄志贤会长一行与俄罗斯中华文化促进会、“一带一路”贸易促进会座谈交流

  7日,访问团还与俄罗斯中华文化促进会和俄罗斯中国“一带一路”贸易促进会、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俄老侨领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黄志贤会长向远离乡土、艰苦创业的海外侨胞表示问候。文促会张舜会长、贸促会王群会长纷纷表示,将继续通过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俄交流,架起中俄两国人民相互沟通的桥梁。俄罗斯统促会原毅常务副会长和吴昊秘书长表示,相信此次访问一定会加强全国台联与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驻俄侨胞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使大家更加坚定坚持和平统一的理念。访问团还将到访圣彼得堡等地。(图/文 高鹏)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