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一行拜访驻波兰大使馆及波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八家侨胞社团

2018年05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黄志贤会长(左四)一行与刘光源大使(右四)合影

  5月9日,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为团长的访问团一行6人拜会驻波兰大使馆,进行工作交流。刘光源大使向访问团介绍了中波关系发展和当地台侨胞的有关情况。

访问团在驻波兰大使馆座谈交流

  刘光源说,随着2016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波兰,中波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的框架下,广大爱国侨团将在促进中波经贸人文交流合作,开展反“独”促统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黄志贤会长说,全国台联作为党和政府广泛联系台湾、港澳和海外台胞乡亲的组织,只要是有利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只要是有利于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事,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办好。

与在波侨团座谈交流

  10日,访问团与波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华人妇女联合会、福建商会、北方商会、慈善基金会、华人青年联合会、青田同乡会、瑞安同乡会等在波侨团座谈交流。

向波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赠送“一带一路”长卷

  波兰“和统会”招益华会长在代表侨团发言时说,驻波侨团非常团结,互敬互重,始终如一地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通过举办交流活动、研讨活动等,团结旅波华人华侨,反对一切分裂国家的行为和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祖国和平统一。侨团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全国台联组团出访,将进一步加强与华人华侨海外台胞联系,进一步落实“两岸一家亲”理念,进一步巩固和平统一信念。

  黄志贤会长说,同胞们远离乡土,艰苦创业,很不容易,很了不起,向多年来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开展“反独促统”事业作出宝贵贡献的侨界朋友们表示感谢。黄志贤表示,听到侨团能够为海外台胞提供一些协助和联谊,非常高兴,“一带一路”建设将为台侨胞在经贸方面共同合作、在人文方面深入交流带来更大的契机。希望两岸同胞和海外侨胞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在新时代继续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图/文 高鹏)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