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一行拜访驻匈牙利大使馆 看望台胞乡亲与当地侨团座谈交流

2018年05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访问团拜会驻匈牙利大使馆

  5月11日,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为团长的访问团一行6人拜会驻匈牙利大使馆进行工作交流。

  段洁龙大使向访问团介绍了中匈关系发展和当地台侨胞的有关情况。段洁龙说,匈牙利是“一带一路”连接东西欧的重要枢纽,中匈双方正致力于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我们支持广大爱国台侨胞在“一带一路”建设指引下,加强团结合作,为促进促进中匈关系全面发展、为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作出更大贡献。黄志贤会长说,全国台联作为党和政府广泛联系海内外台胞的桥梁与纽带,将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团结争取更多的海内外台胞,在促进中匈关系深化合作,在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发展,在开展反“独”促统运动中发挥重要作用。

黄志贤会长专程走访布达佩斯欧洲广场台湾商铺

  5月12日,黄志贤会长专程来到布达佩斯欧洲广场,走访台湾商铺,看望台胞乡亲。当听到台胞介绍在匈打拼20多年,与大陆籍商人相互支持互相帮助,黄志贤会长夸赞这是“两岸一家亲”的具体体现,欢迎在匈台胞多来大陆参访交流,全国台联作为“台胞之家”会做好服务工作。

全国台联访问团与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交流

  在匈访问期间,代表团分别与匈牙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匈牙利中华商会等多家在匈华人侨团座谈交流。驻匈牙利大使馆政务参赞刘波、领事部一等秘书谈文出席座谈活动。

与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座谈

  匈牙利中国统促会会长曾玉根汇报了近年来举办各类研讨会、座谈会、纪念活动,积极推动反“独”促统事业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匈牙利中国统促会将一如既往、不懈努力地高举爱国伟大旗帜,做祖国统一大业的推动者和海内外齐心促统的开拓者,为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繁荣昌盛继续努力。

座谈会现场

  匈牙利中国统促会名誉会长刘文建说,我们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国政府对台方针政策,我们要充分发挥和增强侨胞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把侨胞们的聪明与智慧置于祖国发展和促统的大格局之中,推动两岸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与在匈华人华侨社团代表合影

  匈牙利中华商会会长叶建新表示,祖国兴旺与侨胞在外生存发展息息相关,我们坚决支持祖国各项方针政策,学好“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者,与在匈台胞加强联谊,加强交流,共同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事业发挥作用。

  黄志贤会长说,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华人华侨在海外打拼成就一番事业,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为祖国反“独”促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很不容易,很了不起。尽管海峡两岸还没有统一,但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我们追求国家统一的决心和步伐。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为圆与两岸同胞命运息息相关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海外台侨胞要精诚团结,携手奋斗,发挥好侨团各自优势和作用,共同为推动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