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贤会长出席“晋台不了情 两岸一家亲”系列活动

2018年05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黄志贤会长为图片展揭幕

  5月26日至27日,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应邀出席由福建省晋江市台联主办的“晋台不了情 两岸一家亲”照片展、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并看望慰问在晋的老台胞。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泉州市台联会会长陈严辉及晋江市领导刘文儒、黄文福、洪元程、林友竹一同出席。

黄志贤会长观看反映晋江台胞沧桑过往的珍贵历史照片

  26日上午,黄志贤会长首先出席了“晋台不了情——晋江台胞时空记忆照片展”开展仪式,并为展览揭幕。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饶有兴趣观看了反映晋江台胞沧桑过往的珍贵历史照片。在一张张照片面前,黄志贤不时驻足停留,仔细了解照片背后不为人知的动容故事。他表示,这些寻亲信件、手抄家谱、纪念实物等照片,都在述说着两岸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是两岸一家亲的最好例证,是宝贵的历史资料,更是广大台胞子孙后代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保护好、利用好,弘扬好优良传统和家族精神,真正让这些历史资料发挥正能量,时刻激励我们两岸同胞为推进两岸和平发展、实现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期间,黄志贤会长还出席了台湾大华科技大学与安鼎体育用品公司的“校外实习产学合作”签约仪式,参观了“乡愁”党建展览。

参观了“乡愁”党建展览后合影

  之后,黄志贤会长参加了图书《晋台不了情——晋江台胞口述实录》出版座谈会,听取了晋江市台联会长吴朝晖的编辑出版情况介绍,在晋台胞蔡长安、刘东晞、李承茂、叶明阳、范春美、张慧文讲述的亲历故事,并为晋江市档案局、图书馆、晋江一中、晋江实验小学赠送了书籍,为部分读者签名留念。

为晋江市档案局、图书馆、晋江一中、晋江实验小学赠书

   座谈会上,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全国台联文宣部副部长陈小艳分别致辞。陈小艳副部长致辞中表示,刊物的出版意义重大,既是晋台两地亲情往来的珍贵历史档案,也为子孙后代传承两岸历史文化留下宝贵精神财富,对台联系统进一步做好两岸文化历史保护和传承工作具有参考价值和借鉴作用。新时代需要新气象、新作为,晋江市台联是积极发挥亲情乡情优势、贴心服务台胞乡亲的阵地,希望晋江市台联继续努力,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两岸和平发展、促进祖国统一做出更大贡献。

校外实习产学合作签约仪式

  《晋台不了情——晋江台胞口述实录》由晋江市台联主编,收录了89位晋江台胞的家风祖训风貌、典型家族故事、重要重大事件,记录了晋江台胞来晋、在晋、融晋的沧桑过往和多彩人生,是晋台两地联谊交往的珍贵档案。

慰问老台胞黄云娘

慰问老台胞李献纹、林秀云夫妇

  27日上午,黄志贤会长又马不停蹄,来到晋江市内坑镇古山村慰问老台胞黄云娘、困难台胞姚丽珠,到梅岭街道竹树下社区慰问困难台胞李献纹、林秀云夫妇。每到一处,黄志贤会长都详细了解老台胞生活情况、家庭困难,与老台胞促膝细谈。他表示,全国台联是台胞之家,为广大台胞服务是我们的职责,你们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讲,我们都会帮忙。并祝愿老台胞身体健康、家族幸福,希望他们生活更好、工作更好,自己照顾得很好。

    全国台联文宣部副部长陈小艳全程陪同。(图/文 谢顺华)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