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平出席第十九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颁奖典礼

2018年07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出席典礼的领导和获奖学生、老师合影留念

  7月21日上午,由全国台联和中国侨联、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快乐作文》杂志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宣读大赛评奖结果并颁奖,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等嘉宾出席颁奖典礼。

郑平副会长宣读大赛评奖结果并颁奖。

  本届大赛以“中国文化”“身边风景”“异域奇缘”为主题,旨在凝聚华人学生的家国之情,提高阅读兴趣,增强人文关怀,进而提升海内外学生的文学素养。自2017年10月开赛以来,大赛吸引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万名华人学生参加,创下参加人数最高记录。经过大赛专业评审团队的评定,最终确定出20篇佳作荣获特等奖,9500份优秀学生作品荣获一、二、三等奖,9500名教师获得辅导奖,400个单位获得组织奖。大赛主办方领导为到场的获奖学生和教师代表颁发了奖项。

武术表演

  颁奖典礼上,来自中国、德国、美国、荷兰、南非、日本、比利时、加拿大等国家的百余名获奖学生和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赏美文佳作,感受华文魅力。来自安徽省芜湖市无城实验小学的潘震宇同学朗读了他的作品《大鼓书的余音》,来自四川省万源市罗文镇第四中学的朱皓然同学朗读了他的作品《行走的中国故事》,来自德国汉堡易北中文学校的刘子怡同学朗读了她的《长江水易北鱼》并进行了精彩的武术表演。

  荷兰代尔夫特中文学校副校长王卓宇和重庆市沙坪坝区土主镇小学教师陈嘉怡分别代表海外组织奖获奖单位和获奖教师发言。颁奖典礼上,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同时启动。(文/图 余清梅)

范瓅元同学作品《我是中国娃,我爱中国画》获得特等奖

 

 

  附:第十九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部分获奖名单 

  

  获得特等奖的20篇作文:

    美国华夏普兰斯堡中文学校刘颖颖写作的《外婆、我和中文》

    德国汉堡易北中文学校刘子怡写作的《长江水易北鱼》

    西班牙西华联中文学校陈微微写作的《海外华人的变化》

    加拿大多伦多约克区教育局尹嘉沛写作的《春秋开落》

    荷兰代尔夫特中文学校胡勉之写作的《“妈妈牌”中国菜》

    河北省唐山市滦县新城中山实验小学姜炳喜写作的《二胎交响曲》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文清路小学范瓅元写作的《我是中国娃,我爱中国画》

    广东省广州市逸景第一小学郑雅琪写作的《一条背带》

    安徽省芜湖市无城实验小学城西校区潘震宇写作的《大鼓书的余音》

    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东华第二小学王何兮写作的《我和昆明的奇妙缘分》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逸夫小学王子涵写作的《温暖的家》

    重庆市沙坪坝区土主镇小学陈香宇写作的《光芒》

    山东省威海市古寨小学吕子韩写作的《因爱走进非洲》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第三小学熊紫瑄写作的《外公和鸭子》

    陕西省西安蓝田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徐若瑄写作的《门里门外》

    甘肃省金昌县河西堡第三小学窦雪写作的《咱也是城里娃啦》

    山西省晋中市晋阳县示范中学赵展写作的《乡胃情节》

    四川省万源市第四中学朱皓然写作的《行走的中国故事》

    浙江省绍兴市城南镇长城中学杨卓然写作的《先生》

    广东省广州市太和中学李炜聪写作的《榫卯》

  获得一等奖的有来自中国、智利、加拿大、意大利、缅甸、奥地利、南非、马来西亚、美国、法国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名同学。

  获得二等奖的有来自中国、中国台湾、德国、瑞典、新加坡、西班牙、缅甸、柬埔寨、英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名同学。台湾高雄市三信家商高中的曾以萱同学《我与家人》获得二等奖。

  获得三等奖的有来自中国、中国台湾、日本、文莱、荷兰、瑞典、斐济、澳大利亚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名同学。台湾高雄市凤山商工高职的叶又菁同学《回首我的中学生活》获得三等奖。

  获得辅导奖的有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加拿大、巴西等25个国家的9500名教师。

  获得组织奖的有来自中国和德国、美国、荷兰、加拿大、缅甸、意大利、西班牙等25个国家的400个单位。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