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2018年09月2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面打好扶贫攻坚战,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行百里者半九十。必须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做好应对和战胜各种困难的准备。”——习近平

  为进一步帮扶全国台联定点扶贫单位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打好扶贫攻坚战,促进扶贫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9月29日,全国台联召开扶贫工作会议,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副会长纪斌、杨毅周、郑平出席。全国台联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海舟、黄京华、陈立谦、李双龙、陈小艳和甘肃省台联副会长蔡培辉以及全国台联赴扶贫地区挂职干部与相关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扶贫工作的批示和9月17日胡春华同志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探讨了全国台联2018年第四季度和2019年如何开展扶贫工作等问题。

黄志贤会长出席并讲话

     会议由全国台联办公室主任陈海舟主持。全国台联文宣部副部长陈小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扶贫工作的批示和9月17日胡春华同志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全国台联扶贫挂职干部、在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挂职的副县长陈湛、县委常委兼副县长成龙奎、小康营乡浪街村第一书记朱肖宏、曾任马坡乡羊下村第一书记的廖云霞和曾在贵州省赤水市挂职副市长的王俊龙等同志相继发言,介绍了扶贫工作的情况,交流了各自在扶贫工作中的体会,反映了当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对扶贫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诸多建议和意见。

      围绕如何进一步开展扶贫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全国台联各部室领导也积极对扶贫工作献计献策,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纪斌副会长讲话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指出,扶贫工作要不断地学习摸索,要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杨毅周副会长讲话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表示,扶贫是国家大政,是国家的核心任务,这两年是非常时期,国家有非常目标,我们就要用非常手段。他建议,根据兰州市和榆中县的扶贫报告,了解他们的目标,结合实际,精准对照,会领导、全会各部门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挖掘我们的资源,采取措施帮助他们脱贫。

 

郑平副会长讲话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表示,2020年要实现全面脱贫,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首先分清哪些是硬指标、哪些是软指标。重点去帮扶攻克脱贫的硬指标工作,而对于扶贫的软指标可进行长期规划,有步骤地完成。

陈海舟主任主持会议

陈小艳副部长传达中央会议精神

甘肃省台联副会长蔡培辉对榆中县扶贫工作提出了建议

全国台联部室领导发言

挂职干部谈扶贫工作的情况和建议

     听完与会同志的发言,黄志贤会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果,指出,几位副会长对扶贫工作的认识非常到位,站位高、定位准,与会的同志都对扶贫工作做了发言,挂职和曾经挂职的同志们都提出了建议,可见同志们对扶贫工作都有自己的认识和体会,都非常好,要对这些内容进行梳理,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

      黄会长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促进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标志。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胜阶段,中央要求“脱贫攻坚”三年内必须完成。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形势在做好扶贫工作对党和国家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扶贫工作的批示和9月17日胡春华同志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加了我们做好扶贫工作的勇气,提高了我们做好扶贫工作的信心,给我们的扶贫工作提出了目标和要求,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开展扶贫工作的重要指南。

      黄会长对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扶贫工作的批示和9月17日胡春华同志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完成我们的扶贫工作目标和中央下达给我们的扶贫工作指标;二是,机关各部门要凝心聚力、集思广益,把扶贫工作融入到各部门的工作中去,把扶贫工作和业务工作契合在一起,争取在扶贫工作上出成绩,把居住在台湾岛内、港澳、海外和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都凝聚在一起共同做好扶贫工作;三是,工作在扶贫第一线的同志,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要求落实在工作中,多沟通、多联系、多调研、多反映,与当地县委领导班子配合在一起,学习工作方法、思路和作风,与中央各部门交流相关信息和情况以争取更多的支持,认真探索和挖掘扶贫工作的有效方法和途径,及时反馈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难点;四是全国台联要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将各级台联组织动员起来,集中力量共同做好扶贫工作。

     最后黄会长指出,扶贫攻坚是国家的重要战略,我们要加大力度开展定点扶贫帮扶工作,为积极打赢扶贫攻坚战,做出台联人的贡献。

     下午,针对在榆中县扶贫工作的几项具体问题,黄志贤会长与目前在榆中县挂职的陈湛、成龙奎、朱肖宏三位同志召开了小型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门研究与部属。文宣部副部长陈小艳参加会议。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