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贤会长出席2018台湾创艺生活节并致辞 助推台湾特色文化创意和农特产品登“陆”

2018年12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黄志贤会长在台湾创艺生活节上为新北市伴手礼点赞

121日,2018台湾创艺生活节在深圳市福田区东海城市广场开幕。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国台办政党局局长曲萌、深圳市委常委林洁、台湾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和台湾新北市、台东县经济局、农业局、中小企业协会、工商发展投资策推会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50余人共同出席开幕式。

黄志贤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台湾的农特产品、美食和文化创意产品,已成为台湾一张最靓丽的名片之一,是广大在大陆打拼的台湾乡亲最浓重的乡愁,是大陆同胞对宝岛台湾最强烈的向往,是两岸同胞拉近彼此距离、走向心灵契合最简单易行而又持久深远的载体。

开幕式现场

黄志贤会长充分肯定了去年深圳举办此项活动所取得的良好成果,并表示,生活节必将为深台两地深化交流合作增光添彩。希望生活节能长久举办,越办越好,成为深台两地交流的品牌项目,也欢迎更多的台湾乡亲共襄盛举。

在谈到刚刚过去的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时,黄志贤表示,选举的结果表明追求两岸和平发展、推动两岸深化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是台湾大多数老百姓的真诚愿望和热切期盼。希望两岸同胞共同努力,推动两岸关系沿着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不断前进,增进“两岸一家亲”。深圳是大陆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也是两岸交流交往最为频繁活跃的地区之一。开放包容、活力创新的深圳欢迎更多的台湾乡亲前来学习、就业、创业、生活。

 

出席领导为生活节推杆揭幕

开幕式上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国台办政党局局长曲萌、深圳市委常委林洁、台湾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深圳福田区区长高圣元等领导为生活节推杆揭幕。

台湾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致辞

本次生活节以展示台湾特色文化创意和农特产品为主,由国务院台办指导,深圳市台办、深圳市福田区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台联、台湾商业联合总会承办。展区共分为特产市集、美食聚落、文创空间及新北伴手礼暨农特产品馆四大区块共150个摊位,主场以台湾眷村风格呈现淡淡怀旧台湾味,原汁原味将台湾本地特色一一呈现。

 

看到台南的肉粽,黄会长兴奋地说“这是我们家乡的美食呢!”

开幕式后,领导和嘉宾在组委会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步入各个展区,进行巡馆参观。

在度小月展台前,黄会长说“家乡的味道一闻就香!”

为高山茶点赞

浏览木雕创意制品

商家亲切地请黄会长体验高山精油护手霜

据悉,今年的台湾创艺生活节将持续到123日,期间市民可免费进场,品尝台湾各地农会及厂商带来的水果、稻米、茶叶等天然优质农特产品和台湾经典夜市美食小吃。(图/  冬凌)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