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赴广东视察

2019年06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团视察广东听取汇报座谈会

    6月10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带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赴广东省开展视察活动。

广东省人大副主任黄业斌主持

    6月11日上午,在广东省汇报座谈会上,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代表广东省人大对代表团一行到广东视察表示欢迎。

黄志贤团长讲话

   黄志贤团长代表台湾团对广东省给予代表团在广东视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广东是外向型经济特征最为突出的省份,拥有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代表视察是代表法规定的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是代表知情知政、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台湾团要在视察活动中,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进一步了解近年来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和主要经验,特别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全国人大台湾团代表的履职工作,行使好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

黄志贤团长讲话

    黄志贤表示,此行还将结合台湾团的特点,了解广东省对台工作的情况,进一步发挥台湾团涉台优势,为团结服务广大台湾同胞,推动对台工作开展和两岸关系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广东省副省长介绍欧阳卫民情况 

   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全面介绍了广东省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台办的有关负责人先后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及对台工作做了介绍。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讲话时强调了代表视察工作的重要意义。

  听取情况介绍和交流发言之后,黄志贤团长对广东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广东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使命和担当,毫不动摇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带领全省人民,积极应对各种挑战,稳中求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令人欣喜的成绩。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东省定能不断开拓创新,书写中国改革开放深入前进的新篇章。

台胞代表发言

    之后,视察团与住穗台商、台生、台湾青年代表进行座谈,就贯彻落实“31条措施”、常住台胞融入祖国大陆、依法保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交流。

    在广东视察期间,视察团还将在广州市、珠海市、东莞市、深圳市,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对台工作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文/杨洋、陈志阳;图/陈志阳)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