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6日来源:台胞之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台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并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相关疫情部署工作。

  高度重视,持续部署。面对严峻疫情,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先后组织召开4次会议。1月23日,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会议,紧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研究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即时印发《全国台联关于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通知》和《全国台联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应急方案》;1月28日大年初四,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会议,紧急传达了中央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关于防范化解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的通知;2月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召开会议暨中心组专题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并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召开全国台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紧急传达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广泛动员,捐赠救助。疫情发生后,黄志贤在第一时间就湖北省武汉市发生疫情一事致电湖北省台联会长江利平,关心湖北省台胞防控疫情情况。他仔细询问湖北省台胞防控疫情的情况,向湖北省台胞送上新春祝福,并对战斗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台胞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1月31日,全国台联通过网络平台发出《全国台联防控疫情捐助告知书》,广泛动员台胞、台商,发挥台联独特的优势作用呼吁广大台胞捐赠救助,驰援湖北。公布捐助告知书后,来自岛内、港澳海外以及常住和定居大陆的台胞乡亲的爱心像涓涓细流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一起,为我们的疫情防控奉献上台胞乡亲的爱心和力量。截至2月4日,海内外台胞乡亲通过全国台联机关服务中心账户捐赠现金人民币11.3332万元、美元1万元;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江西省红十字会、宜昌市红十字会、武汉慈善总会捐赠现金510.6619万元;通过湖北省台联、湖北省红十字会、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防护手套、各类检测仪器以及各类生活必备品等)约合人民币近百万元。

春节期间,黄志贤带队检查机关门口入口处。

  

春节期间,黄志贤带队检查地下仓库。

  落实到位,严密防控。春节放假期间,黄志贤坚持每天在单位值守,带头联合防控。在大年初四至初八期间带队进行了5次地毯式检查,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制定了《全国台联防控疫情期间机关及干部职工管理办法》,做好返岗上班后防控七项严格措施。一是把好进门关口,确保进入机关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体温并经洗手消毒后进入办公区。二是每天定时对机关所有区域彻底消毒。三是做好应急工作,制定严格预案,开辟“疫情隔离区”。四是保障物资储备,设立专门“防疫物资储备库”。五是规避人员聚集,采取严格举措,实行分餐制,减少召开会议。六是严肃值班值守,务必24小时值班人员在岗处突、上传下达迅速到位。七是返京居家观察,划定严格期限,无异常情况后正常上班。(文字综合/王宇 图/万天兵 于伟强)

办公区域消毒

  

在机关门口处检测体温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