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台商台企积极行动 支援新冠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

  为支援湖北省和全国各地疫情较重地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防治工作,全国台联和地方各级台联立刻行动,广泛动员,积极助力疫情防控,服务常住台胞。各地台资企业协会和常住大陆台胞台商,齐心协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在各地台资企业协会协助下,各地台商台企积极捐款捐物。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北京君太百货公司总裁章启正,减免月租金约450万元,减轻商户因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通过君正基金向武汉捐赠100万元,捐赠的医用物资100多万元。宝健(中国)公司总裁李道向武汉疫区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空气净化器等应急物资。据不完全统计,在京台资企业捐赠物资近亿元。

  上海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张简珍身在国外,仍每天关注疫情变化并组织发动台商捐款,通过上海百寺公益基金会海峡两岸基金捐款200万元,个人捐款20万元。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瑞阳、张庭夫妇通过上海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基金捐款2000万元,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快乐柠檬董事长吴伯超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以及价值10万元的物资。

  江苏台商通过多种方式助力疫情防控。作为新药研发公司的苏州东曜药业向湖北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专门生产医用PVC手套的徐州富山医疗制品有限公司加班加点赶制医用手套,完成政府定点采购任务,并向疫区捐赠500箱手套,各医疗设备生产企业开足马力恢复生产,支援疫情防控。

  湖北台胞台商身体力行,出资出力。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台联副会长、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常务董事张晓东所在的当代集团携手旗下伙伴企业捐赠合计2000万元物资,支援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辽宁、浙江、广东、福建、陕西、四川、重庆、广西等各地台联和台商台企主动作为,捐赠金额和物资还在持续增加,据不完全统计,常住台胞目前捐款捐物合计已超3亿元。

  截止2月4日,海内外台胞通过全国台联捐赠人民币11.3332万、美元1万元,通过湖北省台联、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捐赠各类物资折合人民币近百万元;通过湖北、江西、宜昌红十字会和武汉慈善总会捐赠510.6619万元。(文 王俊龙)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