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政协委员关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2020年05月22日来源:中新网

  5月21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北京表示,今年台联界别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超过40件提案,涉及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维护台湾同胞在大陆合法权益等议题。杨毅周当天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回答记者提问。他表示,台联界别委员关注如何推进两岸交流合作,尤其是两岸文化交流、青少年交流,通过深度交流促进中华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 

  中新社北京5月21日电 (王捷先)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21日在北京表示,今年台联界别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超过40件提案,涉及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维护台湾同胞在大陆合法权益等议题。

  杨毅周当天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回答记者提问。他表示,台联界别委员关注如何推进两岸交流合作,尤其是两岸文化交流、青少年交流,通过深度交流促进中华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

  在文化交流方面,杨毅周进一步介绍,委员们提出推进两岸少数民族间的交流,希望将台湾少数民族的“丰年祭”纳入大陆“农民丰收节”,两者都是庆祝丰收的节日,委员们期待更多大陆同胞能够看到台湾少数民族庆祝丰收的喜庆场景。

  在谈到后新冠肺炎疫情时期两岸交流问题时,杨毅周认为,两岸交流不能断、不能少、不能停。他表示,已经有台胞来到大陆,我们要交流好;全国台联与很多台胞的联系没有中断,通过即时通讯工具等网络方式保持了非常密切的沟通。

  他指出,近年来两岸关系持续紧张,责任在台湾当局方面。台湾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愿意放弃“台独”,不断打压两岸交流合作,不惜一切代价阻碍两岸关系发展,制造“绿色恐怖”,带来非常严重的隐患。

  杨毅周表示,两岸关系严峻复杂的局面前所未有,我们大家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台湾当局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阻挠两岸深度融合发展,伤害台胞的利益,不得人心,也很难得逞。(完)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