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2020年05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审议会场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台湾省代表团5月26日下午、27日上午举行两场全团会议,集中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过去的一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依法治国,全面弘扬宪法精神,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均取得新的进展。

  大家认为,最高法报告政治站位高、职责定位准、工作任务实、内容形式活,维护安全稳定坚决有力,服务经济发展主动有效,保障改善民生精准务实,司法改革持续深入,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效显著。最高检报告充分体现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强化了诉讼活动法律监督,维护了司法公正公信,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检察监督能力,适应了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更高要求,各项检察工作稳步向前。代表们表示,赞成两个报告。

  代表们还就加强对民商案件执行监督、加强自贸区司法建设、加强对中小企业司法保护、加强对被害人的知情权救济权保障、加强对医护人员司法保护、提高司法贴近人民认识的要求、减轻司法基层负担、用更形象生动的方式讲好司法故事等方面提出建议。

  此外,会议还审议了民法典草案修改稿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修改稿,代表们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图/刘莹 文/马丰军)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