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首艘对台高速客滚船“海峡号”营运十周年发客99万多人次

2021年12月03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2月1日电 (龙敏 吴疆)福建平潭海事局1日通报,10年来,大陆首艘对台高速客滚船“海峡号”营运共计3826航次,运输两岸乘客99万多人次,运输集装箱货物4万多吨,取得十年航行无事故的成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海峡号”先后开通平潭至台中、台北、高雄三条航线,实现了台北天天有航班、台中隔天有航班。
  
  2011年11月30日,大陆首艘对台高速客滚船“海峡号”成功首航台湾台中港,正式开启了“平潭—台湾”两岸人员和货物往来的海上便捷通道。
  
  平潭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说,两岸间“黄金水道”全面连通,越来越多的两岸民众选择搭乘“海峡号”到对岸探亲访友、商务往来,“点对点”的直航模式大大缩短了船舶航行周期,节约了乘客旅行时间,节省了企业营运成本,促进了两岸商贸和人员往来,为两岸民众提供了便捷的海上通道。
  
  该负责人说,平潭海事局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助力平潭打造两岸能源资源中转平台,深化两岸民间交流。(完)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