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涉台错误言论暴露出美国政府继续打“台湾牌”的图谋

2021年12月07日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  美国务卿布林肯、防长奥斯汀近日发表涉台错误言论,包括公然称中国台湾地区为“国家”,声称美承诺“确保台有能力自卫”等。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6日指出,美国政府一些人近来一而再再而三发表涉台错误言论,暴露出美国政府在涉台问题上顽固坚持错误立场,继续打“台湾牌”的图谋。
  
  马晓光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解决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自己的事,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在涉台问题上玩火十分危险。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不要给台海和平稳定带来进一步损害。正告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任何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的行径只会以失败告终。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