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

2018年11月20日来源:青年公社
 基地简介: 

  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是由共青团福建省委与山亚集团共同创办,坐落于福州市城区橘园洲工业园区中心位置,占地50亩,建筑面积46000平方米,可接纳200家以上创业团队,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以上。在2015年第二届海峡青年节上获得福州市政府授予的“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称号。

  孵化中心特聘国内建筑环境专家,商拓团队、艺术家等在原有空间基础上进行了全功能性的改造省级而形成多维立体空间。打造了创业大街、零到壹众创空间、IPO路演大厅、创业咖啡等,同时为入驻企业提供如便利店、24小时书店、健身中心、咖啡厅、档口式餐饮服务等便捷生活配套。

  孵化中心打造3000平方米的零到壹众创空间,为入驻者提供12个月免费办公工位。以服务科技创新创业为宗旨,为海峡两岸创业青年提供一个低成本、高效率的创业服务平台。如今已入驻台湾企业52家,台湾青年105人,涵盖科技、传媒、文创、企业管理、电子商务等领域。全年策划组织学术交流以及各类聚合活动:项目路演、专题讲座、项目展示及研讨会等。通过活动释放创客激情,促进跨界携手和交流。采用“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为一体的接力式产业培育生态链条模式。利用上下游资源优势,帮助两岸青年解决就业创业难题,提供产业链资源整合推广服务。

  此外,孵化中心还引进台湾在大陆的第一个众创空间——台创星秀,以及北京中关村车库咖啡、亚马逊云服务、紫藤青创等国内外知名孵化器,成为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主要交流平台之一。

微信公众号:零到壹(syzerotoone0-1)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