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情况

2018年11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表示,为帮助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我们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鼓励和支持有关方面搭建平台、探索经验。近年来,各地涌现出一大批服务台湾青年的就业创业平台。近日,国台办经过广泛遴选,在天津、上海、福建等15个省市新设22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这些基地和示范点各具特色,有的着力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提供平台,有的在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培训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将努力为台湾青年来大陆交流、培训、实习、就业、创业提供服务,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此前,自2015年起,国台办先后在北京、天津、辽宁等12个省市已授牌设立了53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加上这次的22个,总共是75个。
  53+22=75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名单:
  北京: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北京远见育成孵化器、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威盛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示范点)、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示范点)
  上海:上海市金山工业区、上海和辉光电有限公司、上海市慧高·光创园、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示范点)、上海虹桥889创客空间、台青创客家、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示范点)、麦可将文创园
  江苏:江苏南京市麒麟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江苏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昆山市台协“微创业”基地、研华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南京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众创码头、昆山百富创客花园、苏州两岸青年创业园、中达电子(江苏)有限公司(示范点)、淮安台商学院(示范点)、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示范点)、宿迁项王故里台湾风情街、
  浙江:浙江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浙江杭州云栖小镇、宁波创新创业园、义乌科创新区、杭州智新泽地-浙江互联网产业园、丽水江泰国际星城(示范点)、宁波鄞州区大学生(青年)创业园、嘉兴嘉善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福建:福建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福建厦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福建厦门一品威客创客空间、宸鸿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福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厦门云创智谷、平潭台湾创业园、泉州福建闽南农产品市场(示范点)、龙山文创园、厦门银行(示范点)、龙岩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
  广东:广东深圳中芬设计园、广东东莞松山湖(生态园)台湾高科技园、广州汇龙信息产业科技园、惠州仲恺高新区、赛格创客空间、广州光机电技术研究院(示范点)、901两岸青创联盟虚拟孵化器(示范点)、广东众创五号空间、惠州自造者创客空间
  湖北:湖北武汉东西湖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湖北经济学院(示范点)
  辽宁:沈阳市三好街两岸青年创业园
  安徽: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宣城鹰鹏集团(示范点)
  山东:济南新材料产业园、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
  四川:德阳市台湾青年创业园、成都市郫都区箐蓉镇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园
  天津:101两岸创客MOHO(示范点)、天津两岸青年中心
  黑龙江:哈尔滨两岸技术移转育成中心
  吉林:吉林新青年就业创业基地
  江西:景德镇陶溪川文创街区、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河南:恒生科技园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
  湖南:湖南广播电视台(示范点)
  海南: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示范点)
  重庆:惠科金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示范点)
  陕西:咸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