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专题  >   31条措施  >   要闻

重庆市加快推进在渝台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年08月27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接种现场(图片来源:重庆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讯 8月26日,重庆市在重医附一院为在渝台胞开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场,专门为在渝台胞疫苗接种提供便捷服务,加快推进构建在渝台胞群体免疫屏障。

  在接种现场,台籍学生林秭彤母亲表示,非常感谢政府能够及时开放未成年台胞疫苗接种,孩子可以和重庆学生同步接种,能顺利开学。

  据悉,重庆市于今年5月20日全面启动18周岁以上在渝台湾同胞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设立了多个接种点和24小时咨询渠道。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台胞可通过多种方式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该市又于8月4日启动15至17岁在渝台胞接种,8月12日启动12至14岁在渝台胞接种,切实为广大在渝台胞提供与重庆市民同等待遇。截至8月20日,在重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台湾同胞已超过1541人、2025剂次,约占常住台胞55%,无一例不良反应发生,获得广大台胞的一致认可。

  台胞王先生表示,现在台湾岛内想要打到疫苗很困难,想要打到放心的疫苗更加困难,在重庆能够和市民一样接种疫苗,很温暖、很感动、很感激,他还特意向医院送去了“贴心服务 情系台胞”的锦旗。(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