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专题  >   31条措施  >   要闻

青海制造储能锂电池首次出口台湾地区

2022年11月11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宁11月10日电 (记者 孙睿)记者10日从西宁海关获悉,青海省西宁市生产的储能锂电池日前顺利通关出口中国台湾地区,这也是青海制造锂电池首次出口该地区。

  此次出口台湾地区的储能锂电池共有1440个,货值约20万美元。

  锂资源是重要的新兴产业资源,被誉为“21世纪的能源金属”。近年来,全球对锂产品的需求强劲。全球锂资源分布比较广,但是储量有限,主要集中在南美和中国。而青海是中国锂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其中该省柴达木盆地已查明锂矿储量1418.63万吨,锂盐保有资源量居中国首位。

  据介绍,由西宁海关所属的西海海关日前对青海省西宁市锂电储能产业链链主青海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储能锂电池开展属地查检并顺利通关出口台湾地区。

 

  另据西宁海关统计,今年以来,西宁海关累计监管出口青海造锂电池货值2055.5万元人民币,主要出口地为欧洲。(完)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