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专题  >   31条措施  >   要闻

两岸青年五城创业联盟成立

2022年11月17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11月16日电 (记者 王鹏)2022年两岸(川渝)青年就业创业发展交流会16日在成都举行,两岸青年五城创业联盟正式成立。

  两岸青年五城创业联盟由在川台湾青年发起,是两岸台湾青年共同参与创新创业交流互助的新平台,旨在共同学习研讨国家大政方针和政策法规,深化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帮助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健康发展。

  联盟成立签约仪式上,5位分别来自成都市、广州市、泉州市、武汉市、台北市的创业台青,各自代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粤港澳大湾区、海峡西岸地区、长江经济带和台湾岛内,作为首批加入联盟的台青代表现场签约。

  “期待通过联盟的成立,我们都成为两岸交流中重要的纽带和桥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代表、成都市创业台青郭弘扬说,未来联盟将协助台湾青年把握大陆发展机遇,了解并用好惠台政策,实现自身和国家民族的同步发展,共同把握历史大势。

  当日举行的“两岸五城”台湾青年创业项目路演赛,展现台青在大陆创新创业成果。路演赛获奖者邱秉荣呼吁更多台青来大陆逐梦,“我希望以我为‘种子’,带动更多台湾青年了解祖国大陆,来这里发展,其实这里更能开出‘国际化的花朵’。”(完)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