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专题  >   31条措施  >   要闻

中华文物交流协会与台湾佛光山文教基金会签署《关于文物交流合作的框架协议》

2022年11月30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 应妮)11月29日,中华文物交流协会会长李群与台湾佛光山文教基金会代表、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以视频连线方式,共同签署《关于文物交流合作的框架协议》。

  李群在签署仪式上表示,中华文物交流协会与台湾佛光山文教基金会携手致力于两岸文化遗产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期待未来继续与佛光山及致力于两岸文化交流的有识之士携手,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化遗产合作不停不断、走深走实,并在合作中融入具有时代特征的新技术、新内容和新思想,帮助民众认识中华民族团结一致的重大意义,汲取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他同时表示,将通过文化遗产合作为台湾同胞带来更多发展机遇,让两岸民众携手为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的福祉和两岸关系走向美好未来而努力。

  心保住持表示,在中华文物交流协会与台湾佛光山文教基金会既往合作协议框架下,已有很多文物大展到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展出,让台湾同胞和旅台人士饱览中华文化艺术,期待在未来继续携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融合当代思潮与元素,站在人类文明进步与历史正确的节点再现中华文明的风采。

  2012年至2022年,在双方合作协议框架下,中华文物交流协会与台湾佛光山文教基金会密切合作,已组织10次展览赴台湾佛光山展出,内容覆盖各时期、各地区的佛教艺术、石窟寺、水陆画、贸易路线等,观众累计参观总量超1000万人次,在台湾引起强烈反响,促进了两岸民众的文化和情感交流。本次签署的协议将文物展览合作扩展为文物交流合作,以更为灵活、创新、全面的方式推动两岸文物交流深入开展。(完)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