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专题  >   31条措施  >   要闻

湖北面向台湾青年提供1000余个就业实习岗位

2022年12月27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12月16日电 (马芙蓉 黄冠)湖北省台办、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青年联合会、湖北省工商联、武汉市台办16日下午共同举办“千岗迎台青”台湾青年实习就业专场网络直播招聘活动,面向台湾青年提供实习就业岗位1000余个。

  这些岗位来自中铁十一局、中铁大桥局、小米集团、人福药业、富邦华一银行、微创软件等单位,涵盖教育卫生、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交通运输、仓储物流、农林牧渔、金融服务等领域,月工资最高可至2万元(人民币,下同),实习补贴每月普遍不低于2000元。

  在当天直播招聘活动中,天风证券、武汉微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永旺梦乐城(湖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用人单位现场直播带岗,与台青互动答疑。直播结束后,求职者还可通过“湖北公共招聘”微信公众号、“鄂台e家”微信公众号参加线上招聘,了解更多岗位信息及相关创业就业政策。

  从武汉大学硕士毕业后,台湾青年李方中选择留在武汉就业。他在分享就业经历时表示,武汉是一座包容且生机勃勃的城市,只要有想法肯努力,相信每一位台青可以在这里找到施展拳脚的舞台。

  从实习到就业,台湾青年李彦霖多次参加“千岗迎台青”并找到中意岗位。他说,“千岗迎台青”提供了不少优质企业与岗位,为台湾青年尝试不同领域、找到自身发展方向提供了绝佳契机。

  湖北于2017年启动实施“千岗迎台青”计划,多年来累计征集6000多个实习就业岗位,举办5场专场招聘会和2场带岗直播活动,吸引1200多位台湾青年参与。该省建设有8个国家和省级台青创业就业基地,省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台湾青年在鄂实习就业创业和交流。(完)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