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市人大《条例》执法检查组走进各辖市区

2018年04月17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常州讯 3月14日至16日,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率执法检查组先后走进“一市五区”,就《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各辖市区重点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了各地贯彻实施《条例》情况汇报,并与部分台企负责人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与交流,听取台胞意见建议。

  在溧阳,溧阳市副市长曹俊汇报了贯彻实施《条例》的有关工作情况,溧阳台办、发改委等9个部门分别汇报了服务台企情况。随后,检查组深入江苏粘博士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钢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和溧阳金利宝胶粘制品有限公司三家台企车间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新北区,检查组实地走访了光阳摩托、大茂伟瑞柯、永祺车业等3家台资企业,听取了新北区《条例》落实情况汇报。新北区副区长胥亚伟表示,新北是常州台企最为密集的区域,新北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效能,使《条例》的每一条都能落到实处。

  在武进区,检查组一行现场调研了光宝科技和兴勤电子等台资企业,肯定了武进对台招商和为台资企业服务的做法,希望下一步加大《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建议各职能部门更加积极主动为台企转型升级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和条件,在用工招聘、人才引进、医疗保障、子女教育等方面进行服务优化,让台商在武进能安心踏实干事业、谋发展。

  市台办副主任陈锁祥及相关科室人员陪同参加执法检查活动。(中国台湾网、溧阳市台办、新北区台办、武进区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韩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