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条在南昌】推出惠台新举措 助力昌台新融合

2019年02月19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近日,记者从江西省台办获悉,自国家29部委发布实施“惠台31条”、江西“惠台60条”颁布后,南昌市高度重视惠台政策的贯彻落实,通过市领导挂帅、市台办牵头、多部门联动,2月1日出台了具有南昌特色、操作性强的《南昌市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若干措施的实施办法》40条(以下简称“昌台40条”),切实让在昌台湾同胞享受同等待遇,为推进两岸台胞心灵契合增添了新活力,为促进昌台两地合作交流、永续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昌台40条”的出台具有深远意义,契合了中央对台工作的新战略、新要求,契合全市对台工作的新发展、新任务,契合在昌台商台胞的新期盼、新诉求。该政策的出台,是南昌市对习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深入贯彻,是对中央、省里惠台政策的具体落实,体现了南昌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善意与诚意。

  “昌台40条”具有回应诉求务实、南昌特色凸显、政策“含金量”高等主要特点。南昌市坚持从把握政治全局着眼、从解决急需问题入手,出台南昌惠台政策40条,其中,经济合作交流20条、文化合作交流4条、创新创业实习7条、居住生活9条,多领域、多广度、多层次的促进昌台深度合作交流,让在昌台胞同享创业兴业机遇和发展成果。

  南昌是全省首个推出落实中央、省里惠台政策的地级市,全市台办系统要切实发挥首位担当、牵头协调作用,确保每项措施真正落地见效,让台胞台商及时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将抓好宣传培训促深化、抓合作交流促融合、抓服务保障促落实,充分发挥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和综合协调作用,对各县区、开发区(新区)落实情况,坚持每季一调度、每半年一检查,并结合年度绩效考核开展督查考评。对实施办法推进落实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会商协调相关部门改进办法,切实解决好在昌台胞生活、工作、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县区、开发区(新区)出台有自身特色的进一步细化的措施办法,用务实的举措推进昌台两地融合发展。(中国台湾网、江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