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专题  >   第四届台胞社团论坛  >   文化分论坛

【回顾】文化分论坛 | 签署《台胞社团交流合作伙伴协议》 文化分论坛成果硕硕

2017年01月10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与五社团签署《台胞社团交流合作伙伴协议》
  全国台联同各地的台胞社团的合作由来已久,大家共同经历了很多年的风风雨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进一步推动两岸交流与合作向纵深发展,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将台胞社团的沟通常态化、机制化,并且将交流合作制度化和规范化。1月10日上午,在第四届台胞社团论坛文化分论坛上,全国台联与台湾百姓文化交流协会、夏潮基金会、中华两岸文经观光协会、台湾今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等5个社团组织经过友好协商,希望能够在进一步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合作中的过程中,加强合作,共同为中华文化的守正与创新,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共同努力,并同意签署《台胞社团交流合作伙伴协议》,建立交流合作伙伴关系。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台湾百姓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吴荣元、夏潮基金会董事长宋东文、中华两岸文经观光协会秘书长林伟中、台湾今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上紘、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波上台签署协议。
  台湾百姓文化交流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不遗余力地推动两岸姓氏文化交流,全国台联与台湾百姓文化交流协会将在寻根谒祖、姓氏文化研究等活动中进一步加强合作。
  全国台联与夏潮基金会就如何在岛内推动大陆简体书的发行,让台湾民众听到更真实更清晰更及时的“大陆故事”也达成初步的合作协议。
  与中华文经观光协会签署协议,全国台联希望在今后能够共同推动两岸文化经贸交流,推动两岸旅游、文创等交流活动。台湾今日传媒也将与全国台联在加强新闻报到工作方面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
  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与全国台联合作多年,在推动两岸工艺美术的交流方面进行了多方尝试,推出了一些在两岸很有影响的品牌项目。下一步,双方将在海峡两岸文博会、“中华工艺精品奖”以及茶文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图、文/宋强、易靖茗
[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