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研究室党支部在“两岸融合发展论坛”期间开展党建活动

2021年08月0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21日至25日,全国台联牵头在黑龙江省举办“两岸融合发展论坛”。期间,全国台联研究室党支部依托当地红色资源,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主题党日,并与当地台联交流,开展党建活动。

  论坛现场

  举办主题党日。论坛期间,研究室党支部精心设计,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全体党员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江桥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围绕铁人精神、抗战精神谈感想、话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铁人精神、抗战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和营养,为做好新时代台湾社情民意研究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台联人应有的贡献。

     研究室党支部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

  研究室党支部在江桥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

  开展红色教育。论坛期间,两岸学者通过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实地体会铁人精神,感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伟大斗争、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通过参观江桥抗战纪念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了解抗战精神和侵华日军在中国大地犯下的反人类、反文明和反伦理的滔天罪行,缅怀历史,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家民族意识。

  进行党建交流。研究室党支部利用晚上时间,与黑龙江省台联开展座谈,一方面,双方围绕各自党建工作开展、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经验体会;另一方面,双方围绕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有关要求进行互动,研究室党支部就如何进一步合作做好新时代台湾社情民意研究工作征求了黑龙江省台联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图/文 谢顺华)

  与黑龙江省台联座谈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