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出席上海市台联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8月0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29日,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纪斌赴上海市革命历史博物馆出席上海市台联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就深入开展台胞爱国主义教育展开调研。活动由上海市台联党组负责人、专职副会长庄振文主持,在沪台籍党员代表和上海市台联机关干部参加。

  展览现场

  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参观了“初心之地 美好生活”庆祝建党100周年文物史料展,聆听了上海市革命历史博物馆馆长、著名文博学者胡江所作的“革命史料征集运用与沪台历史文化交流”专题讲座。随后,召开台籍党员与机关干部代表交流学习心得座谈会。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和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上海人民为迈向卓越全球城市而打下的城市发展基础,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人民紧跟党中央、面向新时代、书写更加精彩的中国故事的上海精神。立足上海资源,更要发挥上海优势,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现场

  纪斌听取完发言后,对上海市台联用好红色资源、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上海市革命历史博物馆给予台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台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落实好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让台湾同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发展红利。要顺应历史大势,站在全局高度,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好台联组织的使命和责任。

  纪斌了解涉台文物情况

  会后,纪斌详细了解了上海市革命历史博物馆馆藏涉台历史文物情况,并就依托文博资源深入推进台湾同胞爱国主义教育与博物馆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沪期间,纪斌还参观了新开放的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和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陈列馆。(文/图 盛文龙 上海市台联)

  全体人员合影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