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奋发有为回答践行重大时代课题——全国台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场分享会

2022年01月0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分享会现场

  12月31日,全国台联机关党委党支部与文宣部党支部共同举办了“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奋发有为回答践行重大时代课题”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场分享会。分享会以“十个坚持”为主线,充分探讨了如何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积累的历史经验,更好推进新时代台联工作。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全国台联党组成员纪斌、郑平出席,各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了分享会。
 

李双龙主持机关党委党支部分享

  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李双龙主持机关党委党支部主题分享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其中“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是我们党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结合台联工作实际把“十个坚持”讲清楚说明白,同时按照全国台联党组书记黄志贤的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思践悟重大时代课题的具体举措。
 

张立赓(左)、卢蒙(右)作主题分享
 
  以“奋斗百年党领导、人民至上守初心”为主题,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张立赓、卢蒙从党领导中国人民改变了前途命运、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党领导中国人民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党领导中国人民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四个方面,探讨了对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刻认识。
 

任玉洁(左)、盛文龙(右)作主题分享
 
  为什么要坚持敢于斗争、坚持自我革命?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任玉洁、盛文龙围绕中国共产党如何跳出历史周期律,以学决议、析模式为思路,通过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具体探究了我们党如何以自我革命精神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深入阐述了坚持敢于斗争、坚持自我革命的时代内涵。
 

武晓峰主持文宣部党支部分享
 
  文宣部党支部书记武晓峰主持文宣部党支部主题分享时指出,“十个坚持”既是方针方向,也是方式方法。文宣部党支部结合各党小组的工作定位,设定了“如何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如何坚持统一战线,坚持独立自主,提升新闻舆论引导力”“如何坚持理论创新,坚持开拓创新,提升媒体融合传播力”三个题目,旨在展现历史映照未来、理论指导实践的加强版学习成果。
 

聂晶(左)、王瑞阳(右)作主题分享
 
  没有方向,灵魂只能流浪;没有力量,远方只是梦想。中华文化海纳百川,丰富滋养了两岸人民的精神世界,必将在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发挥巨大作用。宣传处党小组聂晶、王瑞阳同志结合工作感受,分析了中华文化与中国道路、与胸怀天下的内在联系,提出要把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做成品牌、做成系列、做成方向。
 

杨鹏(左)、李雅雯(右)作主题分享
 
  新闻处党小组杨鹏、李雅雯同志从坚持统一战线、坚持独立自主出发,分别围绕“把支持我们的人搞得多多的”“处理好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牢牢把握舆论导向”“讲求方法、绵绵用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等话题,就如何提升新闻舆论引导力在方法路径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李典典(左)、孙寅沛(右)作主题分享
 
  台声杂志社党小组李典典、孙寅沛同志以动画短片《中国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动漫形象“那年那兔那些事”、洛神水赋系列文化节目等媒体创新实证为例,从媒体人的角度深入浅出阐释了提升媒体融合传播力需要开拓创新、需要勇气和包容等理论观点,并就坚持内容为王、坚持技术为要、坚持渠道为桥进行了深入探讨。
 

郑平点评讲话
 
  在点评讲话环节,郑平同志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党支部与文宣部党支部致力于学深、悟透、做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他提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跳出历史周期律不断取得新的胜利,一靠人民监督,二靠自我革命,同时要善于做好“团结”和“总结”两篇大文章,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他强调,媒体发展要依靠创新、与时俱进,发挥好融媒体平台优势,真正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纪斌总结讲话
 
  纪斌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分享会取得的成功表示祝贺。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黄志贤书记亲自部署下,在会党组高度重视下,各党支部围绕阶段性学习主题举办了三场分享会,充分展示了同志们的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体现了新时代台联人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职责使命。他代表机关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历史映照现实、观照未来,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二是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融会贯通的能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持续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在刻苦学习中强本领补弱项,把台联工作放在两个大局的时代背景下来谋划,放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节点上来推进,建设更具亲和力、凝聚力、向心力的“台胞之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和乡情亲情优势,通过联谊、服务、团结,汇聚起广大台湾同胞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图/文 马孟起)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