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滚图

【三团】穿越时空隧道 领略北京风采

2016年07月06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颐和园游船

  7月6日,全国台联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第二个参访日。这一天里,逛园、游湖、爬长城、吃涮肉……三团的营员们迎来了丰富多彩又极具北京特色的一天。

我们的自拍美不美

  上午7时40分,车辆从驻地出发,来到了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的颐和园,游历其间,营员表示,仿佛穿越时空隧道,在与历史对话。营员陈均均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大陆。自己在台湾学的就是历史专业,在课本中早就领教过颐和园的风采,但真正来到北京,看到现实中的园林才发现,它远比书中描绘的更加美丽、壮观。自身其中,仿佛能够看到当年慈溪、光绪等在其中行走的身影。

贵州分营营员颐和园门前合影

  午餐,为每届夏令营的保留项目——涮羊肉。老北京的涮羊肉和别处不同,是在铜锅中进行沸汤。有些营员第一次来北京,看到别具一格的涮肉方式,纷纷拿出手机将其记录下来,说是要回去在台湾朋友面前“炫耀”一番。一时间欢声笑语不断。

飞扬青春

  下午,是最考验营员的时刻,大家驱车来到了居庸关长城,准备当一回“好汉”。烈日当空,许多营员打起了退堂鼓,纷纷表示不愿去攀登了。但当一下车,看到眼前长城的雄伟壮观,都来了兴致,决定要征服它。这不,刚刚还在犹豫的营员们,已经开始活动筋骨,准备起来啦。游览时间很快过去,营员显然还不够尽兴,许愿下次一定要再来,把没有来得及攀登的部分补齐……(文:章涟漪、杨鹏/图:章涟漪、杨鹏、陈建强)

长城留影

“武”出精彩

吃火锅啦

纵身一跃

看我们的“千手观音”

[编辑: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