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滚图

【一团、四团】感受灿烂文明 张扬艺术青春

2016年07月06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6日,全国台联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京开始第2天的活动。夏令营一团和夏令营四团一道儿,参观了北京故宫博物院(以下简称“北京故宫”)和北京798艺术区,身临其境地感受华夏文明的辉煌灿烂和新鲜的艺术行为。
  上午,在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的北京故宫,导游从外朝和内廷依次介绍。眼前的70多座宫殿,让营员们在感受灿烂的中国古代文明的同时,切身体会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大家兴致盎然,都对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叹为观止。
  下午,营员们在798艺术区,实地感受经由当代艺术、建筑空间、文化产业与历史文脉及城市生活环境的有机结合。他们或仔细观摩,或合影留念,或进店采购,不时发出惊叹。
  “我特别喜欢大陆,一直对大陆的风土人情有一种向往,甚至可以说是‘仰慕已久’。这是我第一次参观北京故宫,内心有一种‘朝圣感’,哈哈。”来自台湾中兴大学的陈语心告诉记者,通过参观学习,她了解到北京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中国古代建筑宫廷之精华。
  来自台湾政治大学的鄢代航告诉记者,798艺术区是北京都市文化的新地标,对他产生了强烈的吸引力。“很感谢全国台联的细心安排。如今体验式交流成为两岸青年交流中重要的内容和形态,也越来越受到台湾青年的欢迎和肯定。我认为,这样的交流活动让两岸青年学生增进感情、实现双赢,也将对两岸关系的发展产生积极而重要的影响。” (作者:昌校宇 余清梅 )

可爱的小鹿

在798艺术区,展示行为艺术

踏上青春之旅,你我同行

张扬青春活力

拍照——凹造型,摆POSE,我们是认真滴!

美女帅哥,欧耶!

相亲相爱

在798艺术区,体验一把行为艺术!

装在模型里的“我”

亲们,五个人中谁最美呢?

好朋友

难以超越的“时尚范儿”

宁夏分营团长与营员谈笑风生。

 

帅!酷!有图有真相!

“扫一扫”我们加个微信

友谊串联你我他

 紧锣密鼓地排练节目

 

畅游北京城,体验北京夜生活

[编辑: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