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滚图

全国台联茶文化研习营在余杭径山举行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浙江省台盟台联
  2022年8月6日,全国台联茶文化研习营在杭州余杭径山举行。浙江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陶骏、省委统战部港澳台处二级调研员任秀华、在杭台青代表出席了线下活动。
  
  本次活动是全国台联2022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扩大交流面和影响力,采用“云授课”方式开展。以“中国茶文化”为主题,面向日本、印尼、泰国等海外台青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任职于杭州余杭区交通集团的台胞青年余纪萱的故事,看传统茶产业如何通过文旅赋能焕发新生,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有所作为,进而吸引海外台胞来浙创业就业,为推动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活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由余纪萱主讲“中日茶文化初探——东传日本的余杭径山宋韵茶文化”、主持点茶体验,讲述策划大径山“陆羽与茶小僧”文旅IP的理念、思路和感想经验,与线上线下台青互动交流。
  
  台青们纷纷表示,没有想到茶文化那么的博大精深,点茶制作过程那么的精确、有趣。大家感到太好玩了。特别是在自己制作的点茶作品上写上祝福的话语,舔一舔、闻一闻,感受那一股甜甜的清香,心里特别的惬意。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