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三团】参观798艺术区 感受文创的魅力

2016年07月05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5日下午,全国台联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北京的参访活动正式开始,三团营员们第一站走进的是时尚且具有生命力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北京798艺术区。

 

  行走在由老工厂改造而成的艺术区,眼前所见所闻,无不让营员们感到惊奇。大家或合影、或研究、或感叹,都为大陆近年来文创事业的蓬勃发展而惊叹不已。

 

  来自台湾铭传大学的刘伶俐表示,台湾的文创一直做的比较好,近年来,大陆的文创已经渐渐赶上台湾。今后,如果大陆加大力度,将厚重的历史文化植入文创事业中,将会碰撞出更多的火花,使大陆文创事业在国际上形成强大影响力。

  798艺术区位于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街道大山子地区,故又称大山子艺术区,原为北京国营798厂等电子工业的老厂区所在地。随着艺术家的不断入驻,他们在对原有的历史文化遗留进行保护的前提下,将工业厂房进行了重新定义、设计和改造,带来了对建筑和生活方式创造性的新解读。

  如今,798艺术区已经不仅是北京城市的一张新名片,也是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的标本。(文:章涟漪、杨鹏/ 图:章涟漪、杨鹏、钟冉鹏)

[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