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一团】参观国博 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

2016年07月05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营员参观国家博物馆

  参加完全国台联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开营式的一团营员移师国家博物馆,开启在北京的参观学习之旅。为了让营员们更好地了解国家博物馆,全国台联专门联系了馆内的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博物馆的精华部分。在中国古代历史文物展区,讲解员结合馆藏文物从远古时代讲起一直讲到明清时期,从天文到地理、从农业耕作到瓷器制造,讲解员娓娓的讲,营员认真的听紧紧的记。有意思的是围着讲解员的队伍越来越壮大,转场的时候有的营员还会小跑两步,希望占据一个好位置听讲解,这也是中华文化魅力无穷的表现吧。

  两个小时的参观时间很快过去了,许多营员还停留在展台边不愿离去,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对营员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两个小时的历史穿梭获取无法让我们看清她的全貌,但是从中学习到的知识,感受到的中华文化血脉却依然会让每一个人感动不已。

(作者:王瑞阳)

[编辑: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