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四团】摇一摇,大陆体验从这里开始

2016年07月06日 来源:台胞之家

开营式上四团台湾夏潮联合会秘书长林声州代表各组团单位上台发言。

  开营了 四团代表你们说的真赞

  今天上午,“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全国台联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北京举办。

  开营式上,来自四团的台湾夏潮联合会秘书长林声州代表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台湾领队上台发言,他说,很羡慕各位同学,因为来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可说是典型的“两岸和平世代”,拥有中国百年来最广阔的人生舞台……有机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一幕中找到台湾的位置,找到自己的位置。“了解机遇,读懂善意”,是目前两岸交流中最可贵的质量,透过本次夏令营的过程,相信同学们一定能有新的体会和感受,“希望两岸关系永远春暖花开”,是我们共同的愿望。

 开营式上湖北分营营员钟巧薇作为营员代表上台发言。 

  随后来自四团湖北分营的营员、台北商业大学企管系二年级学生钟巧薇代表台湾营员上台发言。她说,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展开这次的旅程,相信这一次我们来到夏令营,就是想开阔自己的格局,希望与大陆的学生成为好朋友、好闺蜜,我们不但要携手完成这一趟旅程,还要在未来不断地提醒自己“莫忘初衷”,用真诚热情的心拥抱彼此,同心协力共创两岸崭新的未来!

湖北分营营员合影。

开营式--快乐兑奖。

  此外,开营式前的暖场活动,吸引四团的所有营员。他们不仅欣赏了热辣劲舞、高雅民乐,还参加了微信各式花样摇一摇活动,体验了在大陆早就席卷网民的娱乐节目。摇到 “礼从天降”的营员们兴高采烈;暂时没摇到的也毫不气馁,换个姿势继续“摇一摇”。

  大咖云集创新创业讲坛 为台湾青年传道解惑

  开营式结束后,全国台联举办了以“青年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创业创新讲坛。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创毅科技集团董事长张辉,途牛旅游网首席执行官于敦德,北京鑫记伟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创业公社投资有限公司品牌运营部高级经理兼台湾专区负责人等著名企业负责人和在陆创业成功的台商台生代表等作了精彩的演讲。

  四团的营员们在问答环节抓住机会向论坛嘉宾提问,解答心中疑惑。

  听完讲座后,四川分营台湾师范大学的邱同学表示在台湾也有类似的讲座,每个星期他都会去听讲,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多了解一些关于大陆发展的情况。

  就读于台湾大学的吕同学说,通过这次讲座感到大陆与台湾的发展模式不同,台湾是针对需求来发展产品,偏向于个性化;大陆则是以产生的问题为导向,为了解决问题来发展产品。他称在当前和平年代发展很重要,大陆有很多的发展机会与发展潜力,希望将来在大陆发展自己喜欢的产品。还有同学对台湾同乡黄国书的创业经历、郑博宇的大陆就业经历更感兴趣,希望在大陆找到发展机会,表示自己需要提前思考未来的方向。

  走进国博 感受中华辉煌历史

海南分营营员国家博物馆听复兴之路讲解。

广东分营营员在国家博物馆参观“铜壶滴露”。

  下午,四团营员来到国家博物馆,赴一场认知中华历史与文化的约会。国家博物馆是中华文化的祠堂和祖庙,130多万件宝贵的文化遗产收藏在这里,处处彰显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四团营员表示进入这座崇高的文化殿堂,看到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足迹与光辉成就,情不自禁地驻足留步、细细品鉴,徜徉于历史与艺术的长河中,感受着纯真和美,享受一段身心愉悦的时光。

  (文:余清梅,图/余清梅、彭英、曾玫、沈艳、陈炎林、高鹏、倪天浩、鄞东奇等)

河南分营合影。 

河南分营部分营员。 

河南分营高校交流节目排练。

四川分营营员。 

四川分营营员夜游天安门。 

夏令营的重逢。

重逢。

[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