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二团】人大校园惜别离,一声珍重待重逢

2016年07月08日 来源:台胞之家

拿画笔的小姑娘 

画京剧脸谱

  7月8日,是全国台联2016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北京之行的最后一天。二团的全体营员跟随着中国人民大学(简称“人大”)的志愿者们回到他们的母校,开始人大主题日的行程。

  在欢迎仪式上,人大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吕捷致欢迎词,对营员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希望他们在人大能够度过开心有意义的一天。同时,他表示希望志愿者能够和营员们加强互相交流,广交好友,丰富阅历,开阔眼界。

   来自台湾中央大学的黄馨仪代表台湾营员发言,她表示一到北京就感受到浓浓的中华文化,798,颐和园,故宫,长城……每一处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志愿者结下的友谊更让她觉得这个夏令营意义非凡!

  人大志愿者代表郭诗颖发表了深情的感言。她让营员们了解到这几天来志愿者们这些天的工作。她表示营员们的一个微笑、一声感谢就能让他们热情迸发力量满满!她很高兴能与营员们相识,大家都十分感恩,也期待着重逢。

  欢迎仪式结束后,人民大学四大“名嘴”之一、心理学教授胡邓以“阅读与行走”为主题作了精彩讲座。他分享了自己在全球各地的见闻,鼓励大家放下思维的枷锁,敞开心扉,释放好奇心,勇敢地探索世界。胡教授将自己周游世界的旅程与四本精彩的书结合,有趣的照片,精彩的故事,引得同学们赞叹连连。在讲座中,胡教授生动的描述、幽默的语言,让会场爆发出一阵阵笑声。

  为了让营员们更好地体验中华传统文化,人大的同学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民俗体验活动,做灯笼,画脸谱,穿汉服,吟诗作画……两岸同学通力合作,每一件作品都承载着同学们的热情和欢笑。

  此外,营员们在人大食堂品尝了丰盛的午餐,参观了美丽的人大校园,独具特色的校园风情引得同学们争相留影。

  日渐西沉,随着高校交流活动接近尾声,营员们的北京之行即将结束。为了留下最美好的回忆,为了让彼此铭记欢声笑语,营员们精心准备了青春洋溢的精彩表演。奔放的马卡卡舞蹈,深情的合唱《朋友》,酷炫的空竹表演,搞怪的舞蹈串烧,青春的激情燃爆全场!当志愿者和营员们在台上同唱《那些年》、热烈拥抱在一起时,好多人禁不住热泪盈眶!

  尽管只有短短四天,台湾营员们与志愿者们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都非常珍惜茫茫人海中能够相识相知的缘份,感恩彼此的到来。许是离别在即,在启程的大巴车上介绍母校行程时,人大志愿者璐宇竟有点哽咽。

  离别总是匆匆,营员与志愿者们难分难离。但是距离无法阻隔心灵的连接,一声珍重期待的是日后的重聚。(文 林汤安怡/图 全体工作人员)

体验水墨画

画京剧脸谱,感受奇妙无穷的京剧魅力

营员画风筝

在人大校园合影

风筝作品

营员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制作灯笼

营员展示亲手制作的灯笼作品

营员游览人大校园,并在涂鸦墙按下象征友谊的手印

手绘文化衫

手绘文化衫“I Love 北京”

营员们学习编中国结

营员们编中国结

营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编中国结

营员们穿汉服、学汉礼

亲,我美吗?

穿汉服的营员给大家行汉礼

 

品尝大陆冰品绿豆冰

两岸同学的联欢会

铭传大学的营员戴上自己亲手做的京剧脸谱表演节目

品尝人大学生餐

嗨歌

大家一起跟我跳

江西分营人大交流活动后与大家再见

[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