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三团】清华校园寻历史 两岸联欢难告别

2016年07月08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不能输在起跑线上

剪刀手围城多角星

  7月8日,全国台联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总营活动迎来最后一个参访日,三团营员全体赴北京清华大学,进行交流访问活动。
  上午,营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做定向越野任务,即在清华大学的13个知名景点处设置关卡,营员们依次找到景点,并回答相应问题,回答正确后会获得签章,最后会根据签章数和完成时间计算排名,获胜者会获得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特色小礼品。
  通过游戏游览校园的方式得到了营员们的一致肯定。来自台湾逢甲大学的张莉旎表示,用游戏方式了解清华的创意真的很精彩,让我们对清华的文化和景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但清华大学真的很大,很遗憾不能一一领略其中风采。
  “早上的游戏真的很好玩。通过游戏的方式让我们对学校以前的故事有了深入了解。”来自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的黄佳惠说,夏令营活动安排的真的很好,志愿者们也是,他们都是用最热情、最真挚地情感对待我们。
  下午,营员们与志愿者们在建馆报告厅举行联欢活动,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帆致欢迎词,对青年们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希望,两岸青年能够肩负应有的责任,珍惜机会、建立感情,为两岸关系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心力。
  随后,两岸青年用歌声、舞蹈、小品等节目述说着道不尽的两岸情缘。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然正如清华大学志愿者张帆一所言,这段情意会在大家心中历久弥新。
  至此,全国台联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总营活动到此告一段落,但两岸青年的故事才刚刚开始……(文:章涟漪、杨鹏/图:章涟漪、杨鹏、桑志权、陈建强等)

定向越野任务开始

行走水木清华

游览清华大学校园

完成任务之一大声朗读荷塘月色

完成定向越野任务

第一组完成定向越野任务

定向越野任务中获得第一名的小组

定向越野任务中获得第四的小组

定向行走的摩托领队人

喝着冷饮 不忘自拍

行走在清华校园

演绎小清新 享受清华校园绿茵茵草坪

小朋友,我们记录下“我们在一起”

那些年我们参加过的夏令营

喝个冷饮轻松下

清华校园台阶 记录学生时代的我们

清华大学校史馆前“爱”的合影

清华大学丰富多彩的饮食

清华大学一游

我们毕业咯!

我毕业咯!

两位美女和帅哥志愿者合影

营员和志愿者互留联系方式 常保持联系

骑单车 我们逛清华校园

表演节目《老大剧》

营员庆生会

弹吉他 唱歌

志愿者给营员写的贺卡

全家福

[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