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安徽分营:铭传学子访肥西 拜谒铭传思故渊

2016年07月20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参观刘铭传故居

  “安徽与台湾早在100多年前,刘铭传来到台湾就结下了不解之缘,台湾的现代化、国防、经济,因这位安徽将领的到来有了非常大的进步,今天很荣幸在100多年后来到这个特别的地方……”铭传大学公共事务学系的宋定强同学在营员留言中写道。

  参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刘铭传故居,到刘铭传墓园进行祭奠,是安徽台联特别为铭传大学的营员们精心准备的活动。

  刘铭传故居位于肥西县铭传乡启明村境内,又称刘老圩,占地面积101亩,距省会合肥市40公里。其始建于清同治七年(1868年),为刘铭传在功成名就后,辞官回乡择址修建。在历史上,刘老圩外两道沟壕,里外两道出口两座吊桥,五处更楼和炮台,内外建造宏伟,300余间房舍布局精当,错落有致。2006年,刘铭传故居经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6月,国务院台办批准其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是两岸情感、文化及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

  营员们在刘铭传纪念馆里详细地听了刘铭传生平介绍,在铭传故居走访参观,感受淮军将领故里,对话历史。在铭传墓园,营员们不怕炎热、冒着酷暑爬上299级台阶,拜谒祭奠了铭传并敬献了花篮。

  这次不同寻常的参访给营员们留下很深的印象,对“台湾近代化之父”、“发展民族工业的先驱”——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有了更全面地了解,对安徽和台湾源远流长的故事有了更深切地理解。(图/文 王宇靖)

参观刘铭传纪念馆

刘铭传墓园祭拜

刘铭传园前亮个相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