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二团】营员参观北京博物院和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

2017年07月05日 来源:台胞之家

夏令营二团营员参观故宫。笑容也是故宫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夏令营二团营员参观故宫。“此处高能,旁人勿近”

  7月4日,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开启首日的行程,夏令营二团参观了北京故宫博物院(以下简称“北京故宫”)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营员们亲手触摸厚重历史,切身感受真实史实,既收获了视觉享受,又得到了心灵洗礼。  

  在北京故宫,营员们走在黑色的砖路上,不时触摸白色大理石,看着透着历史厚重感的宫殿群,时不时停下来脚步,或拍照,或询问,或瞩目。第一次来大陆的营员纷纷表示,来到北京故宫,有一种朝圣的感觉,来自台南的姐妹花、吉林分营营员林秀珉、林香汝是第一次来大陆,她们说,来到北京故宫的第一感觉是震撼,这样的浩大工程能够完成真是一种奇迹。“这是一次圆梦之旅,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第一次来大陆的高中生、四川分营营员吴逸芳说,甚至每一根木柱她都会触摸。她希望把这份喜悦带回去,分享给尚未到过故宫的同学。 

  下午,营员们来到位于位于宛平城的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悲壮的音乐让营员们的脸上有了肃穆之感,随着展览的深入,件件抗战原始文物,桩桩日本罪恶史实,引起营员们的强烈共鸣,简单原始的抗争工具让来自台北市立大学、四川分营的黄建钧十分震惊,“台湾的史书上很少有这么具体介绍,如果不是这一次,就不知道抗日战争打得这么艰苦。”几位爱好历史的营员拿起手机或相机将一些史料文献记录下来,并说,有一些文献在台湾是无法看到的,但历史就是历史,我们想了解真实的历史。

  据悉,7月5日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二营将深入颐和园和长城等地,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实习记者 闫俊文)

夏令营二团营员参观故宫。“大家看我拍的照片美不美”

 

夏令营二团营员参观故宫。“我们要勇敢迈出这一步,不管多难”

夏令营二团营员参观故宫。青春时尚与厚重历史的碰撞

夏令营二团营员参观故宫。让历史见证一下谁的腿白

夏令营二团营员参观抗战博物馆。

夏令营二团营员参观抗战博物馆。营员们观看珍贵历史图片和抗战物品。

夏令营二团营员参观抗战博物馆。营员们听讲解员讲述抗战历史事迹

夏令营二团营员参观抗战博物馆。营员们在留言簿上留下美好愿望。

[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