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一团】脚步丈量皇城故宫 共同追忆抗日历史

2017年07月06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75日,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京开始第2天的活动。来自台湾的同学们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故宫博物院和抗战纪念馆,用脚步丈量600余年的皇城故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共同追忆抗日历史,体会中华儿女在抗战时期表现出的顽强不屈的精神。

  上午,在导游的带领和介绍下,大家一起游览了故宫博物馆。虽然天气很闷热,同学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少。无论是恢宏磅礴的太和殿,还是喜气十足的坤宁宫,这些古典的建筑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的盛宴。“以前都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故宫,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今天亲眼看过了才发现它原来这么美!”一位台湾同学这样表达参观完的感受。

   

  大家下午来到了位于宛平城内的抗日战郑纪念馆。纪念馆内的每件物品都让大家想起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与日本法西斯殊死搏斗的历史。两岸对于这段历史有着共同的记忆,大家驻足停留,讨论热烈。与此同时,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同学们也意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看到展览馆内众多详实的史实资料,来自台湾铭传大学的一位老师深有感触,“岛内的历史教育不能人为与客观事实割裂,要尊重历史。”

  今天的活动不仅增进了台湾青年对祖国悠久历史文化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唤醒两岸同胞的共同历史记忆,意义非凡!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