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二团】营员走进北航 感受难忘“心之旅”

2017年07月07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北航,我们来了。

  76日,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二团今天走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北航”),营员们听特色讲座,看大陆航天事业成就;闻中华姓氏文化源流,探台胞姓氏根源;观北航航空航天博物馆,亲身了解大陆的光辉科技成就。略显紧凑的行程安排让营员们过了一次兼具趣味性、知识性、观赏性的“北航之旅”。


北航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李德玉。

  首先,北航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北航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李德玉代表北航校方热烈欢迎夏令营二团的营员们来北航参观,希望此行能够成为营员们一次难忘的“心之旅”。夏令营教师代表、台湾澎湖大学黄齐达选唱了《外婆的澎湖湾》来表达自己此行的心情,希望两岸可以多多交流,加强合作。北航学生代表付家琪说,北航是自己最爱的母校,希望自己可以为营员们认识北航、了解大陆提供更好的服务。夏令营学生代表、台湾长庚大学学生赵祥元说,自己已是第四次来大陆,很感激能够有这次参观北航的机会,希望北航可以发展的更好。


夏令营学生代表、台湾长庚大学学生赵祥元。


北航学生代表付家琪。

  随后,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张厚英向营员们介绍了大陆的航空航天科技发展历程和最新成果,诙谐的科普语言,现场的实验展示,活跃的互动环节,让营员们在笑声中既了解了大陆航空航天科技从无到先进、从小到壮大的历程,又增长了科普知识,学到了不少航空航天科技的知识。


张厚英为大家现场做实验演示。


北航与夏令营台湾社团互赠礼物。

  下午,北航邀请河南省台湾研究会秘书长、博士生导师尹全海为营员们带来“何处是吾乡:中华姓氏时空系谱图释”的特色讲座。尹全海溯源中华姓氏演变,解密“八姓入闽”,探寻台湾姓氏族谱的源流,充分展现了两岸同宗同源、两岸一家亲,让营员们知晓自己姓氏的演变,加强了营员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河南省台湾研究会秘书长、博士生导师尹全海。

  紧接着,营员们来到北航航空航天博物馆,各型飞机、火箭,或实物、或模型,让营员们大饱眼福,一览大陆先进的航空航天科技。在大陆第一代太空服“飞天”的实物前,营员们拍照留念,吉林分营营员、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游采颐说,大陆棒棒哒,希望可以继续加油!


双方互赠礼物。

  在两岸青年交流座谈会上,来自北航和台湾的几位学生,围绕学校生活、兴趣爱好、创业就业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据了解,北航与全国台联举办的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有颇深的渊源,此次为夏令营二团提供志愿者服务就是来自北航的40余名学生,这项传统已经延续了4年时间。


搭着战斗机起飞。

  据悉,夏令营二团7日将进行系列特色讲座的第三讲以及参观首都博物馆等活动。(文/图 闫俊文)


点赞北航午餐。


吉林分营营员们吃饭去喽!


接地气是不是就是这样?


两岸青年交流座谈会合影。


人形大飞机。


台湾学生陈思涵向大陆青年介绍自己的导演专业的校园生活。


我们要拍戏。


我也想有一套“飞天服”。


下雨也要美美帅帅的。


营员们参观北航航空航天纪念馆。


雨中送伞,笑容最美丽。


这么多明信片,羡慕不?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