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浙江分营】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浙江分营在杭州隆重开营

2017年07月10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2017年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开营式会场。

  7月9日上午,由浙江海外联谊会和浙江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举办的“2017年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在杭州开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全国台联副会长、省台联会长张泽熙宣布开营并授营旗。浙江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保东致欢迎辞,浙江省台办室务会议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礼华,浙江省台联副会长陈清玲、陶骏、吴亮等出席开营式。浙江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郑博光主持开营式。

  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系全国台联千人夏令营浙江分营,自2004年办营以来,始终坚持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以弘扬中华文化为目的,以两岸大学生交流为主要特色,现已成为一个地方特色鲜明、深受广大台湾大学生喜爱且在台湾岛内和海外享有盛誉的品牌项目。截止目前,已成功办营13届,共接待台湾岛内和海外台湾大学生1254人。

  本届夏令营共有来自台湾海峡两岸科技开发交流促进会、屏东大学、长荣大学、嘉义大学、台北市浙江同乡会、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台南大学生夏令营分团等7个岛内社团、高校组织的100名大学生营员。为期一周的时间里,营员们将安排营员参观杭州西湖、G20会址、宁波天一阁、中国港口博物馆、绍兴鲁迅故里、乌镇等地人文、自然景观,还将参访物联网高新企业、台资企业,让营员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了解最美浙江对外开放的新格局等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新成就。台湾大学生还将走进浙江最高音乐学府浙江音乐学院,参观校园,开展互动交流与联欢,共筑两岸青年的连心桥。

  李保东在致辞中希望台湾大学生营员:一是弘扬家国情怀,做民族复兴的共同参与者。二是加强联络联谊,做两岸交流的共同推动者。三是放飞创业梦想,做发展机遇的共同分享者。四是用心感悟体验,做魅力浙江的共同传播者。希望营员们在浙期间,用心观察、感受浙江的人文风情和发展变化,把浙江的活力和魅力分享给师长亲友和更多的台湾乡亲,进一步拉近海峡两岸、浙台两地的心理距离和血脉亲情。

  台湾大学生营员代表致辞表示,期盼通过本届夏令营“学有所得,满载而归”。

  据悉,开营式前,张泽熙、李保东、郑博光、陈清玲、陶骏、吴亮亲切会见了7个团队的领队,对他们来浙江参加夏令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省情。(文/瞿雄章 图/孙大昌)

张泽熙会长授营旗。

张泽熙会长、李保东副巡视员等领导亲切会见夏令营各团队领队。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