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重庆分营】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重庆分营在重庆开营

2017年07月10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重庆分营开营仪式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

  “龙脉相传·青春中华——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重庆分营开营仪式”9日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来自宝岛的台胞青年和在渝大学生100余人相聚于此,共同拉开了本届夏令营活动的帷幕。

渝台两地大学生同台表演了青春活泼的文艺节目。

  开营式上,两岸大学生同台表演了青春活泼的文艺节目。开营式结束后,两岸大学生听取了国学讲座,学习了传统礼仪知识,开展了一系列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渝期间,营员们将进入台企参访,与台商台干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台胞在大陆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台胞在渝就业、创业、学习等情况。并游览磁器口古镇、长江三峡等,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了解巴渝文化和中华文化内涵。

  据悉,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重庆分营活动已连续举办13届,累计邀请超过1300名台湾青年大学生赴重庆参访。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已成为两岸青年大学生增进共识、深化友谊的重要平台,也成为重庆对台工作的特色品牌,深受渝台两地大学生喜爱。今年的夏令营活动在形式、内容上更有创新,更加注重体验式交流,为台湾青年了解祖国大陆有更直接的效果。(文/图 王吕刚)

重庆市台联副会长吕军向营员授旗。

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重庆分营开营。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