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河南分营】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河南分营洛阳行

2017年07月11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营员在科技园学习参观。

  7月10日上午,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河南分营营员一行从酒店出发,奔赴十三朝古都——洛阳。路上志愿者向台湾同学介绍了洛阳的历史文化、古迹建筑,让台湾同学了解中原历史。

  悠悠伊水 款款深情

  到达洛阳后,41度的高温阻挡不住参观的热情,营员们参观了中国四大石窟之一——龙门石窟,体验了河洛文化作为中华文明发祥地带给世人的震撼,其历史遗迹反映了中国古代政治、经济、宗教、文化等许多领域的发展变化,对中国石窟艺术的创新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对石窟的艺术造诣赞叹不已,认为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博大精深,两岸同胞应该共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科技助力产业发展 沟通促进文化交流

  下午,营员来到洛阳国家科技大学科技园,了解现今行业尖端技术,器官再生技术、互联网+、Home+等一系列尖端科技。

  在恒生科技园,通过解说,营员们解了当今创新创业的新模式以及企业孵化器的优势对于经济发展的助推力。在科技园内,台商对所创办的文创产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营员们表示,大陆近年来的科技、文化产业发展速度很快,台湾文创产业发展较早,大陆和台湾应该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发展。(文/图 河南省台联)

营员在科技园学习参观。

[编辑:王亚静]